云南

骑行老君山

老君山

文图/朝江

老君山,一座磅礴的大山。

也是一座心念已久的大山,它以王者的姿态屹立滇东南。

路过老君山,看啸岩头气势恢宏,壁立万丈的崖壁上,阳光渲染出一片光华灼灼的烟尘。

来与山见,就为了一句承诺:每一个人的天空都有一个梦,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与山对视,总怀一丝敬畏与不舍。视这山叹其千万年不变,壁立千仞的啸岩,曾经有瀑布一泻而下的壮观每一条沟壑都有流水潺潺,那时流瀑震撼山。而今随气候变暖,流淌的瀑布已干涸水流全无,展露壁面在阳光下光滑幽黑,被瀑布流水冲刷过的岩面沟沟坎坎、千疮百孔,巨大崖壁到处呈现花里胡哨的沟壑。

从下而向上仰望,高大的山体和巨大崖壁令人心生压迫感,眼前的啸岩气势虽然辉宏、大气,线条优雅、流畅。只可惜,岩在高处,我在低处,岩的雄浑与神秘,我始终看不清......

感叹啸岩的伟岸也感伤世事沧桑,曾经的万丈飞瀑流水已逝,水,每一刻都在向这个世界挥手告别

老君山,滇东南众山之王。为南溪河,那么果河,盘龙河,顺甸河等众水之源,育百万生灵,你深邃林海曾经花香鸟语,飞瀑流萤,被森林环绕的原始宁静。而我,有幸看到这样一规模弘大的大山,离开之际,情不自禁掏出真诚感,对着莽莽跪拜、告别。

为了心中的山,我跋涉一生,全不顾风餐露宿、风吹雨,为只为与山邂逅一次一次就足够了。这样的邂逅我似乎等候了一万年,也期盼了一万年。

仅一次,是否是心心念念中年的期盼

其实,我来与不来,山自在那里,山中草木如是有情,终是一种遗世而独立的存在。不论是云卷云舒,天高云阔亦或是落日余晖,雨雾缥缈,老君山自在天地间雄浑笃定,以俯仰之姿散发着众山之王的魅力。于我,看见有气概的山,总被其磅礴的气势震撼绪在冥冥中自有朝拜之感。

活,给自己多点拥抱自然的机会,让内心残存的原始情怀,能源源不断的流淌。灵魂山,有我想要寻找的风景以外的东西

老君山,无论你在近处,还是远方,吹开你我心扉的,一定是风,和往事。

骑行老君山
老君山—啸岩头

老君山全国有好几个
zhb001 发表于 2024-3-27 16:34 老君山全国有好几个

应该是丽江老君山
heiming 发表于 2024-4-17 10:41 应该是丽江老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