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环浙东骑游记(七) 洞头—乐清市雁荡镇 雨中骑行 三过洞头峡跨海大桥

3月11日,小到中雨。浙东骑游第7天,雨中骑行洞头至乐清雁荡镇。
    根据手机骑行导航,去雁荡镇有两条路可选,一条是过轮渡经乐清去雁荡镇,全程80公里。另一条是原路返回至温州再北上去雁荡镇,全程120公里。结果这两条路都没走,走的是原路返回经北口大桥过江到乐清的路线,全程115公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看完你就知道了。

手机导航路线
环浙东骑游记(七) 洞头—乐清市雁荡镇  雨中骑行  三过洞头峡跨海大桥

实际骑行路线

累计骑行轨迹和里程

早晨7点多钟,风雨中我们离开了洞头。在洞头峡跨海大桥上,回望雨雾中的望海楼,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雨中骑过洞头峡跨海大桥,右转向北沿G330国道骑行约5公里后,有2公里的港区道路在维修。每当有汽车驶过,溅的满身都是污水。好不容易到了渡口,却早已是人去楼空。门口有一辆半挂车在调头,司机说也是来过轮渡的,可不知道这里的轮渡停航了。经一位热心小哥指点,看到了3月5日才发布的公告。原来小北岙汽车轮渡搬迁了,需重新返回洞头燕子山渡口过渡。无奈我们两只好再次穿过那段烂路,二过洞头峡跨海大桥返回洞头本岛。     当我们找到燕子山渡口后,工作人员说这里没有去乐清的航班。不过下午1点钟有一班去大门岛的轮渡,到了那里可再转轮渡去乐清。考虑到等候时间太长,我们说还是从温州再去乐清吧。这时一位女同志告诉我们,去乐清也不需要从温州走啊。她说你们来洞头路上不是经过一个北口大桥吗,从北口大桥下面一层可骑车到乐清。谢谢,谢谢这位女士的指点!于是我们只好三过洞头峡跨海大桥,经北口大桥前往乐清方向。

渡口搬迁公告

又见雨雾中的望海楼

三过跨海大桥

拐进路边屋檐下躲雨

继续前行

途中在一施工单位值班室再次躲雨

骑上了著名的北口双层公路大桥,原以为只是高速公路大桥,其实下层是普通公路桥

桥下,前天走过的330国道

跨江主桥为钢结构桥

骑行过了北口大桥中间就已进入乐清界了。下桥后时间不早了,就在路边吃了快餐。随后基本沿G104国道骑行。大约离雁荡镇还有20公里,雨基本停了。
    到雁荡镇后找了一家离雁荡山游客中心近一点的宾馆住下,房间订了两天,计划明天在雁荡山玩一天。
    今天因为下雨,途中拍照不多,这里就再说几句。有个问题很想搞清楚,那就是为什么高德地图导航没有走北口大桥的路线选项?如果有的话,我们也不至于往返洞头岛多走20多公里冤枉路。还有,渡口停航一周了,为什么高德地图还没更新?结合前几天的骑行导航,看来没导航不行,完全依靠导航也不行。

入住这个宾馆,两个单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