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2024骑行连载,G219-G216-G315 更新至5.23

真的还有个洗衣机。
还有WiFi,幸亏有WiFi,屋内几乎没信号,墙内貌似有屏蔽材料。
玛不错周边也是重要的牧区。能晃动的椅子上晃晃悠悠,补充了之前的游记。傍晚6点左右,有个牧民抱了头羊过来,估计出事了。果然,有头羊被狼咬死了,狼大白天把羊咬死了。发现及时,不然得被叼走了。这一带貌似属于嘎拉错古湖盆,水草丰盛,适合放牧,但也靠近大山,山里有狼、雪豹、猞猁等。前两天有猞猁下山,进到牧民羊圈,咬死了2头羊,牧民的狗都没察觉到。
藏区放牧很辛苦,除了恶劣天气、孤独寂寞,再一个就是得时刻警惕——狼、雪豹等野兽,他们经常大白天也偷袭击家畜。除了自己亲眼见到雪豹大白天把羊叼走,经常听牧民说狼、雪豹叼羊案例。上次阿里中线,有个小伙子说,有时候打个盹,羊就没了。上次拉康镇出来,森林防火站扎营,护林员问我怕不怕狼,一个人山里面怕不怕。因为,他们巡视的山里面狼也有狼。这次G219边境线,听到的野兽案例,远比之前在阿里和那曲听到的更多。

这边家畜都有保险,但也只能赔一部分,而且手续也挺复杂,比如这头,130斤左右,市场价光羊肉就能卖到1000多,还不包括羊头、内账、皮毛之类,保险一般只能赔500多。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处理。

驿站小伙子养的狗崽子,6-7个月大,今天也被来往车子碾死了。康马县往亚东方向,来往车子速度特别快,而且车流量还挺大。今天出康马县就感觉出来了。马路上血迹案发现场。
快日落,又来了些自驾和一个骑友。自驾大多新手,骑友一看就常年漂泊。大家各忙各的。服务区有厨房,但服务区两小伙子不怎么做饭,煤气罐也没气了。借用一下厨房和青椒鸡蛋,加上昨天康马县剩的肉臊子,做了两个菜,青椒炒蛋+青椒炒肉,小伙子提供了米饭,小伙子米饭做的很地道。两个菜颜色看起来很像。果然会做点饭,可以到处秀厨艺。
做完饭,也天黑了。
骑友帐篷大风中摇曳,一盏孤灯下直播骑行生活。
把小毛驴放厨房,大厅二楼打地铺,有地暖,暖和的很。这个服务区挺好的,在西藏不多见。据说以后还得建酒店、博物馆等。
临时的营地,临时的家,百变营地之灯火阑珊。
安静的猫bike 发表于 2024-5-9 10:40 其实此路是通的。只是,进出口有土石堆。

此路还没有通?都修了将近一年了。看你的图片貌似康马县街道的沥青已经铺设好了。
追贴了一周多,终于跟上步伐了
楼主加油啊!
李浩子 发表于 2024-05-11 17:43 追贴了一周多,终于跟上步伐了楼主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