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这么近,那么美,林栖三十六院在等你

浙江东阳县城出发,我们怀揣着期待的心情,将导航目的地设为那传说中的林栖三十六院。经过一个小时的驱车,沿途的路况宛如一条顺畅的丝带,将我们温柔地引向三单乡联合村。

就在距离目的地最后的几百米,路况开始逐渐上升,仿佛是在告诉我们,真正的世外桃源即将揭晓。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些错落有致、古朴典雅的院落,它们静静地矗立在苍山梯田的怀抱之中,犹如历史的守望者,诉说着岁月的故事。

院落前,一片金黄的油菜花海随风摇曳,其间点缀着几株盛开的桃花,如同自然的调色盘,为这静谧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活力。

在停车场稳稳地停好车后,我们抬头便能看到那距离我们仅十几米的门楼。这时,林栖三十六院民宿的负责人阿文已热情地迎了上来,走到我们车旁。我们预定的是竹林别院的客房,阿文见状,毫不犹豫地扛起我们的行李箱,微笑着说:“时间还早,我先帮你们安排好入住,然后再带你们好好逛逛。”他的热情与周到,让我们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顺着石板台阶一路蜿蜒而下,一侧是潺潺流淌的溪流,另一侧则是生机盎然的良田,不多时便抵达了幽静的竹林别院。轻推开那扇大门,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人造瀑布,它宛如自然的乐章,为这片宁静的空间增添了几分灵动。

我们所定的复试大床房位于别院内,楼下是宽敞明亮的客厅,而楼上则是一方私密天地。卫生间宽敞且豪华,内设大浴缸,让人可以边品味红酒边欣赏窗外景致,享受泡澡的惬意。而卧室一侧则是大片落地玻璃,躺在床上便能将翠绿的竹林尽收眼底,仿佛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之中。

别院的侧门一开,便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其间还设有一瞭望台,站在台上可以远眺农民辛勤劳作的场景,感受乡村的淳朴与宁静。

安顿妥当后,阿文热情地带着我们沿着石板路向峡谷深处探索。我们首先参观了别具一格的竹筒饭制作现场,那香气四溢的味道令人垂涎。接着,我们又经过了团建会议室、麻将房和茶室,一路走到小木屋。

小木屋同样别具一格,一楼设有客厅和卫生间,而二楼则是温馨的卧室。卧室里有一个天窗,晚上可以躺在床上仰望星空,感受宇宙的浩渺与神秘。下次再来,定要体验一番这别样的浪漫。

返回门楼时,阿文提议带我们去看日落。我们再次踏上石板路,向山顶进发。途中经过了隐藏在松林中的日式木头房屋,我们也顺便参观了一下。两间客房配一个厨房,独特的环绕水循环系统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是放松身心、放空发呆的绝佳之地。

最后,我们来到了望远星空。先参观了一楼的帐篷区,夏天的帐篷应该非常惬意,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包括一个宽敞的洗浴公区和汗蒸房。随后,我们登上二楼守候日落。望远星空的日落果然美得令人心醉,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看完日落,我们回到三十六院美学院的素食馆享用晚餐。这里的素食非常美味,大米是他们自家种的,一斤就要卖20块,足见其品质之高。豆腐也是用自家种的大豆磨制而成,还有自己种的土豆、萝卜等蔬菜,都是绿色原生态的健康美食。

晚餐后,我们在山野间悠闲地散步,享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美好。回到别院后,泡个澡便一觉睡到大天亮。早晨,在清脆的鸟鸣声中醒来,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在素食馆吃完早餐后,我们又到蓝染坊参观学习了一下传统染色技艺,还体验了手工银器制作。接着,我们又在竹空间品茗论道,享受了一段宁静的时光。

可惜时间紧迫,我们不得不踏上归程。林栖三十六院,不仅徒步线路丰富多样,更拥有各式各样的工坊,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户外烧烤的乐趣,与朋友们围炉煮茶,畅谈天地间的美好。

此外,这里还提供了农业研学的机会,让你深入了解农业知识,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无论是寻找刺激的徒步之旅,还是体验手作的乐趣,或是品味大自然的恩赐,林栖三十六院都能满足你的期待。

这次两天的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乡村的宁静与美好,令人流连忘返。下次有时间,我们一定要再来多呆几天,真正地让自己慢下来,享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