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

浙江

23天往西 | 西藏很美,但我从未想过露营进藏

由于这时候正是春夏交际的时节,一定要注意防火,所以自热米饭成了露营必备的食物,真的是很方便呐~

每一次露营的隐藏彩蛋就是和银河来一个偶遇,这次在平坦的草甸上,也终于拍到了肉眼可见的银河

真的,每次看银河都看不够,这次在平坦的草甸上露营,终于拍到下了肉眼可见的银河
海拔:3960米
时间:05:00
气温:-4℃
花絮:由于单反需要放到几乎贴地的位置,蹲着操作的我为了努力看清对焦,把单反的云台薅下来两次[旺柴],可怜了蕾蕾姐两次全身心的准备,最后干脆坐地上,才拍下这么美的银河……连看都来不及看就赶紧抱紧自己钻车里

凌晨4点起来拍了星空之后,俩人在车里补觉,现在看看,在这样的环境下睡觉,真好

一打开帐篷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让人如何不欣喜

初阳泛金光,暖暖的阳光熨帖着背,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大家都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有条不紊,只为了不辜负此时所处的地方和那么勇敢的我们

008. 八宿 | 怒江的“野”,然乌湖的“温”

过了 芒康 ,路上的风景一下子就变了,又是一顿爬升,马上又到了和云平行的地方

怒江 七十二拐沿山而行,是318国道上的必经之路,所以免不了会和很多重型卡车货车会面

因为高低差明显,这对路的损耗也是蛮大的,像这种看似堵车的情况千万不要慌也不必心急,那是前面有兵哥哥在修路,一般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千万不要用加塞这样的坏习惯去非要挤到前面去,这样只会引起不必要的危险

开了一整天的路,路过 怒江 七十二湾,绕啊绕的,记不清到底是多久,一路上都被 怒江 边充满张力的景色震撼,分分钟把人拉入大自然的电影里,最终开出了 怒江 流域,仿佛看了一场电影般酣畅淋漓……

怒江 七十二拐有些路段因为常年大货车经过而逐渐开裂,所以你会看到这样的兵哥哥在修路,辛苦啦!

中午拔营后往 八宿 方向走,记不清到底开了多久,只记得被 怒江 充满野性的景色拉入大自然的电影中,酣畅淋漓

直到开到了山底,我才意识到我这是在传说中的 怒江 七十二拐这儿,周围的山体形色各异,这绝对是每一个自驾者都想体验的路段。不过在和大货车会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寸,不抢道,提前示意或鸣笛,养成好习惯开车总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