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

浙江

23天往西 | 西藏很美,但我从未想过露营进藏

在露营的尾声时刻,我还是头痛了,想着赶紧进帐篷里躺下睡觉,但一种恶心的感觉就是止不住的上涌,再加上拍摄的时候被大风吹得眉心疼,这下子又是鼻塞流涕又是头痛狂吐,即使这样,依然控制不住的头脑风暴: 上高 原最忌讳感冒,我不会支气管感染吧,如果止痛药没能发挥作用变得更严重的话,是不是需要连夜去医院啊……

一种无助但是又有点不甘心的想要克服痛苦的感觉一直在脑子里打转。最后吐完了,又重新吃了一颗止痛药,把手臂垫在自己耳后,同时按着内关穴让自己不要再呕吐,症状才得到缓解……现在起床了,看到了第二天的太阳,昨天的经历真的成了实实在在的经历

所幸 甘孜 的夜空美到失语,四千米海拔的雪山自带滤镜,一起搭建起露营的氛围无所比拟……所幸难受是真的,全身心的感受了来自高原的问候也是真的

晚间驻地: 四川 省 甘孜 州318国道边
海拔:3430米

第一次露营就在海拔3430米的河滩边,这一晚注定是不平静的,平时的风吹草动到这里都会变得汹涌,伴着呕吐声和溪水声,声声入耳,好在 甘孜 的夜空美到失语,四千米海拔的雪山自带滤镜,一起搭建帐篷的氛围无所比拟

在倒下之前,还是憋着难受架好三脚架拍了一张帐篷星空图,因为慢快门的缘故,微微亮的灯串倒像是一团篝火,比去了星空的光芒

第一次露营的早餐是白粥+鸡蛋+红糖饼

吃饱饭后,大家终于饶有兴致的开始回忆昨晚的风起云涌,庆幸高海拔上第一晚的露营体验没有大碍,笑话自己在面对高反时偶然冒出的奇特想法

拔营之后,两辆小车在与天空比肩的地方开着车,一路向 理塘

收拾了昨天露营的家伙事儿,一路攀升到 理塘 ,风景也真的是美到不像话,还无意间遇到了高原上讨食的鹿,原来山高亦可见到鹿……

晚上宿在 理塘 ,没有丁真,也没有珍珠,只有全体高反和躁动难眠的一夜, 理塘 的县城没有给我们惊喜,七点想要找个早餐店,却发现都在休息,只好九点就出发直奔 巴塘 ,寄希望于2400多米的 巴塘 能缓解这两天的不适……

晚间驻地: 理塘 县
海拔:4266米

很惊喜的是在路上看到一只出来觅食的鹿,,现在正是高原上青黄不接的时候,想来如果不是特别饿,也不会冒险跟路人乞食了

005. 理塘 | 在4000米上辗转难眠

4000米的 理塘 没有丁真,没有珍珠,只有停不下来的高反,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看到河滩就浪,直到淹没了半个车身才算尽兴,然后下一秒就

这是 理塘 县城的主街。

因为丁真,很多人知道了 理塘 ,但很多人不知道 理塘 在2019年的时候才全县通电,摆脱了用松油灯的贫困时代。

所以在我第一眼看到 理塘 县的时候,我是有遥远的期待的,希望这里能像 康定 那样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