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240326,多云,徒步长丰村-同心村,龙泉驿,成都

行程18.6km,爬升800m。行迹如未图红线,从龙泉湖北侧向北走洛带镇的同心村七组(以前的郑家村七组),穿行龙泉山森林公园的移民区,入荒野,原来的耕地果园已废弃多年,或被摧毁以植树。图1,爬上荒山。图2-3,眺望龙泉湖。图6,护林员伴随我们走出他的辖区,称我们进来他们就知道我们的手机号。图7,过途中最低处谢家沟,其上游是幸福水库,下游称为赤水河。图8,扺达预定终点乘L005“民生交通”到洛带回成都。此车下午返洛带的最后两班发车时间是4:50及6:20。近清明节,车上的女士收集了绿枝装饰花卉出售。听不懂车上人的交谈语言,询问得知是客家话。

刚进荒地,听到咕噜声从前方大石包传来,同行女伴以为是杜鹃叫,走近,见大石包上卧着暖阳下正在睡觉的汉子,酣声正欢,颇为殊异,吓得连称不能单独往这里面走,其实常识告诉我,在闹市区碰见异人的机会远远大于在荒野中的机会。

途中不时惊飞野鸡。它们在我们靠近时突然飞起,往往吓人一跳,噗噗地飞走,稍远又嘎嘎地鸣叫。猎物悄声逃遁当是一种保命策略,以免被捕猎者盯上,而野鸡呜叫飞走又是何故?揣摩这是一种保巢策略:它们藏在茂盛的枯草里,人近时鸣而飞,命无虞,却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将我们的眼光引向它们飞去的远处,从而避免我们发现其巢穴。确实平时很难看到它们的巢穴-它们飞走后就没有动力去荒草中寻穴了。然后如图5,一次我也看到野鸡飞走后的疑似巢窝,应该是一雌一雄留下的,因为我瞥见彩羽大鸟跟在褐斑大鸟后飞走。

写的很棒哈
整个龙泉山就大兴段管的严,爬山顶庙子都不允许。

我看地图你这条线,多数都是水泥公路了哦,好象70%是走的水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