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夏の初,游荡在雅人叔的金色梦乡——仙台、盛岡的独角戏

DAY2:仙台,是一个关于伊达政宗的城市

从一个陌生的城市中苏醒过来是件很神奇的事,我每天撕开眼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在哪~打开窗户,顺着阳光洒进屋来的方向望出去,街边,如此干净,空气里都流露着清新的味道,我清了清嗓,咽炎褪去了不少,想必也和空气质量有关吧。瞬间就变得神清气爽起来。简单收拾下行李,我要出去溜达啦。

仙台

仙台 车站,《金色梦乡》的开场画面就是在这里,青柳雅春在这遇见了多年不见的森田森吾,故事也就是从森田那一堆奇怪的对白中开始的~

仙台

日本 的很多地方都有观光巴士,之前在 鹿儿岛 就有买过一日游的巴士票, 仙台 也有这样的巴士票,主要的几个景点都可以坐观光巴士到达,我的第一站是在瑞凤殿。

瑞凤殿 09:00-10:00

仙台

观光巴士环游一圈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中间可以随意上下车,所以游玩 仙台 的话观光巴士绝对是超值的体验,因为这个巴士本身就是个景点……

仙台

首先,这巴士真的长得很好看。其次,巴士内部,也长得很好看。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日本 及时是老人家,也喜欢座着观光巴士自由行,棒棒哒。

仙台

从JR到瑞凤殿下车大概十几分钟,慢慢悠悠得开着,丝毫不着急, 仙台 的节奏还是相对比较慢的。街边的小店跟我在杂志上看到的也差不多的样子,恩,属于 日本 的街角咖啡店。

仙台

这片墓地就位于步行去瑞凤殿的半山上, 日本 对于墓地丝毫不忌讳,记得上次在 鹿儿岛 拍日出的时候,天还没亮就去爬山,爬到半坡需要穿过一座墓地……然后就凌乱啦~~那会,也是独自一人~

仙台

日本 的人性化体现在很多个地方, 比如 ,凭借当日购买的一日游巴士票就可以买打折门票,这是多么合理的事~

仙台

瑞凤殿的门票,大概就是长这样的。

仙台

全家出游时最常见的画面之一,以至于我经常以为 日本 的孩子真的不用上学的。

仙台

每一个神社前都会有这样一个洗手的地方,不过大多简洁,瑞凤殿中的这个倒是有点特别,还是 中国 龙的形象。

仙台

正殿门口是这样哒~此处应有自拍~瑞凤殿是江户时代初期,领先获得发展的 仙台 藩第一代藩主伊达正宗安葬的陵庙。第二代藩主伊达忠宗根据伊达政宗的遗命于1637年在请野 山南 边的经峰创建陵庙,命名为瑞凤殿。之后第二代忠宗、第三代纲宗也葬于此,建造了感仙殿、善应殿。瑞凤殿是由正殿、拜殿、唐风大门、御供所、涅槃门构成的桃山样式的豪华陵庙建筑,1945年在战火中烧毁,所以现在的岭庙是1979年再建而成。2001年还进行了改建,恢复了创建当时的样子。感仙殿和善应殿也同在战火中烧毁,于1985年重建。瑞凤殿是坐落在杉木树丛中的庄严华丽的陵庙,占地内的资料馆对随葬品等进行了展出和解说。

仙台

难道只有我觉得瑞凤殿透露着一股浓浓的 中国 风?

正殿前的摆设

仙台

很多时候,我会很喜欢这样的小场景,一位正在查资料的游客。

仙台

回头一看,瑞凤殿真的是像在森林中的赶脚。

仙台

瑞凤殿的另一边,是感仙殿,这边的游客似乎更少。

仙台

没有什么人,于是我可以毫无顾忌得自拍啦。

仙台

有没有看到老人拄的拐杖?别以为这是他们自带的哟~在景区门口有免费的拐杖提取的地方,不需要任何押金就可以拿走,当然,用完之后要归还远处。 日本 的人性化全体现在这些小小的细节中。

仙台 城遗迹公园 10:30-12:00

仙台

从瑞凤殿参观后,回到景区门口等候观光巴士, 仙台 在 日本 虽然算得上 大城 市,但是人却少得多。相比 东京 大阪 的繁忙,我更喜欢这里的悠闲。

仙台

仙台 城迹公园离瑞凤殿并不远,坐上巴士没几站就到了,小小的车站上基本都是前来观光的游客。

仙台

大门口的鸟居还是相当有气势的。

仙台

科普一下: 仙台 城迹公园是以 龙口 溪谷和广濑川边的断崖绝壁为外壕建在天然要塞上的伊达家居城遗址,俗称“青 叶城 遗址”。 仙台 城于1603年由 仙台 藩第一代藩主伊达政宗建造,以后270余年成为了伊达氏的居城。居城建造了本丸/二之丸/三之丸,但为了防止将军德川家康的警戎,没有设天守阁。由于战火等古城消失了,但大型石墙和重建的角楼等保留了当时的面貌。现在天守台
立着伊达政宗的骑马像,本丸遗址上建造了护国神社。在青 叶城 资料展览馆,可以观赏利用CG精巧再现的本丸影像。遗址一带现在成为青叶山公园,由于位于青叶山丘陵,可以远眺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