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黄石

春游记第四天:篁岭,望仙谷

2024年3月30日:第四天。早起,窗前的油菜花花,基本被铲车铲掉了。唉。(酒店老板说的果然不错,她昨天叫我随便摘花,并邦我做头饰)其实这些都属观赏类油菜花。细细尖尖的。
七点半一开门,我们就买了篁岭门票加索道票计165元。60岁半票94。
此次来,看花约晚了点,开的开,败的败。铲的铲。但晒秋小镇仍然可以看下的。
婺源篁岭旅游度假区位于江西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面积7平方千米。建村于明代中叶,有500多年历史。约十分钟上到这个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真的是地无三尺平,数百年来,村民早已习惯用平和的心态与崎岖的地形“交流”。自然条件的局限却激发了先民的想象和创造力,从而在无意间造就了一处中国绝无仅有的“晒秋人家”风情画。也成了一个中国符号。

水街,天街,晒秋,怪屋,悬浮土屋,五桂堂等等,还遇到央视拍记录片。溜溜达达滴游玩至中午。大约用时三个多小时。
接着去往望仙谷。门票:120。
望仙谷,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望仙乡望仙谷景区。听说是花了26亿打造的。我们下午3点左右进入游玩至晚上8点半出来。对人工打造的景点,我一直不太感冒,可对悬崖上的构景和布局颇有好感。白加黑的游玩让整个仙谷世界尽收眼底:三口锅、望仙瀑、三叠水、怪石滩、玻璃栈道等等吧,商业味也挺浓的,吃了晚歺,赏了夜景。反正人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