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 G219-G214滇藏线自嫁巡游记

寺登四方街是沙溪的灵魂与核心,是沙溪商贸交易的地方。它位于沙溪坝子中央螯峰山熬头位置,依山傍水,是一个地理位置极佳的风水宝地,是一个集寺庙、古戏台、商铺、马店,开阔的红砂石板街面,百年古树、古巷道、寨门于一身、功能齐备的千年古集市。

漫步古街红砂石板,登上古戏台,看一看四方街铺面和马店,走一走黑潓江上玉津桥,到兴教寺感受各种流派佛教合而为一的寺庙,听一听沙溪洞经古乐,体会古老民族的古音乐的韵味,看一次白族传统的霸王鞭,跳一曲白族传统的肖拉者舞,听沙溪姑娘唱一曲白族调,尝一尝沙溪土特产地参子、松茸、羊乳饼。

虎跳峡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东环线,因曾有猛虎借助江心巨石跃过金沙江的传说而得名,它以雄、奇、险、峻闻名于世。

虎跳峡是从丽江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哈巴雪山之间穿过的一条巨大的峡谷,它距香格里拉市近100公里,距丽江市约80公里。峡谷全长20余公里,峡口海拔1800米,海拔高差3900米。虎跳峡是排名世界第四、中国第二的大峡谷,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是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由上、中、下虎跳峡及高路徒步线组成。

由沙溪古镇往香格里拉,途经虎跳峡,遗憾没去高路徒步。。。

虎跳峡是世界上最深、最壮观的河流峡谷之一,从河流到山峰的xxx深度约为 3,790 米(12,434 英尺)。 峡谷的居民主要是土著纳西人,他们住在少数几个小村庄里。 他们的主要生计来自粮食生产和如今的远足旅游。

峡谷长约 15 公里(9.3 英里),位于 5,596 米(18,360 英尺)玉龙雪山和 5,396 米(17,703 英尺)哈巴雪山之间,在 2,000 米陡峭的一系列急流中 (6,600 英尺)悬崖。

行政区划为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右岸)与德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左岸)的分界线。

虎跳峡主要有三个景点,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

上虎跳
上虎跳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江面宽仅20余米。江心雄踞一块巨石,高约13米。相传猛虎曾凭借这块巨石跳到对岸,因名之虎跳石,虎跳峡也因此而得名,巨石把激流一分为二。

中虎跳
中虎跳江中礁石林立,金沙江在不到5千米的地段内下跌百余米。像一条夺关劈隘的苍龙,横冲直撞,惊涛拍岸,浊浪滔天,形成险滩18处,两岸的岩壁如刀削斧砍,峭壁环锁。

下虎跳
金沙江在下虎跳段平缓了很多,峡谷的惊险渐渐消失,这里视野广阔,两眼所见是良田阡陌,既可领略金沙江轻歌曼舞、三回九转的情景;又可眺望哈巴雪山和玉龙雪山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