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 G219-G214滇藏线自嫁巡游记

到泸沽湖,格姆女神山是游客必去的一个景点,当然带着虔诚的信徒会用着朝拜神山的信仰徒步格姆女神山,也是理解摩梭风情文化最主要的一个切入口。

转山节期间,摩梭人都要上女神山祭祀女神。从山头到山脚,转山的队伍形成一条条色彩绚丽的长龙,“女神歌”响彻云天。中国名山成十上百,格姆女神山以“天人合一”别具风采。

最佳季节:3-10月是最佳旅游时节。 春天,桃树梨树盛开,争妍斗艳,湛蓝的湖水,净如明镜。 夏天,湖水碧绿,波光粼粼,雨后烟雾缭绕。 秋天,金黄色的秋叶,点缀着周围的山峦,高空雁鸣,呈现出“落雁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象。

女神洞,过去每年都有许多朝山者,不辞辛苦,前往洞中烧香拜神,祈求女神赐子赐福。现女神洞已开发成格姆山的重要景点,有索道直达女神的洞府。沿途可观原始密林,可看猴群嬉戏。洞口挂满彩色经蟠,洞中有美丽天然的女神像,有女神的花房,有赐子的神水池,有天地之吻等神迹,真可谓厅堂迭出,洞中有洞,宛若迷宫。一进洞,让人感慨万千,惊叹不已。进洞可饱览女神的奇妙造化,洞口可鸟瞰沽湖全景。

进女神洞参观免费,但要小心当地工作人员热烈奔放的忽悠洗脑。。。
传说中的泸沽湖猪槽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