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漫步吉隆坡 A Taste of Kuala Lumpur

所以跟着这样的拱形建筑走,是绝对没有错滴。
阳光下,街区充满了复古的味道。

小印度

但偶尔也会有现代建筑跑出来刺激你的眼球, 比如 这座怪异的大厦,应该是个大型写字楼,不过我看里面也有HM等商场。

这就是小 印度 的核心区域啦,其实就是三们的商业区,主要是 印度 餐馆啊、纪念品和生活用品商店等等。

一小片卖花环的地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小印度

总体而言,这个地方就是来感受下 印度 风情的,也没有其他特别之处,所以如果你对 印度 不感兴趣、或者时间不够充裕,这个地方就可以不用考虑了。

中央市场

在前往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的路上,经过了 中央市场 ,其实就在Pudu车站附近一带。
如果是专程来大马旅游的,可以在这里逛逛特产。

城市长廊

到达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一带,决定趁着没关门,先看看 城市长廊 。
这里就是KL官方的城市介绍馆,里面展览了 吉隆坡 的历史发展、风土人情等,也有售卖官方纪念品。
门口的这个爱心标志,在KL各大旅游宣传材料中出镜率颇高。

城市长廊

展览馆其实不大,感觉最多逛下来20分钟。

春节期间,肯定要在展区内突出华人元素啦,看着喜庆的布置,你知道这是通向哪里吗?
答案是……洗手间,哈哈。

城市长廊

年味十足的布置~

我参观的时候,二楼的展区已经关闭了,所以只能看看纪念品商店,就匆匆出来。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就在附近,不过不赶巧的是,天气瞬间变了脸,阴云密布,即将下雨。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天上已经开始掉雨滴,只能打着伞在 苏丹 大厦外延一带游览了。
去过 西班牙 ,自然了解这里的建筑属于摩尔风格,但是也有明显的伊斯兰色彩。

圆顶大钟楼是其中最重要的标志。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目前是KL最高法院所在地。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还好雨下了一阵就停了下来。
远处拨云见日,夕照和乌黑的云层形成强烈对比,熙熙攘攘穿梭不息的车流,在洁净的马路上也有了倒影,再加上这一独特的建筑,嗯,挺漂亮。

吉隆坡

往酒店赶回的路上,还会经过比较热闹的商业区。

在一座小桥上,偶然看见了这座建立在河口之中的庙宇。具体名字没有记住,但桥上有专门的指示牌,告诉你关于它的一切。

突然想起亚航飞机上一直播放的大马宣传片,精美的画面和悠扬的音乐让人颇感惊艳,而且口号也叫的极为响亮——MALAYSIA,TRULY ASIA。
在KL只是短短两日,但感觉与大马的缘分绝对不会就此截止,未来肯定会回来走一次深度的。

准备工作1.语言
尽管马来语是官方语言,但“英语+普通话”的组合绝对够用,如果会说粤语和客家话就更棒了。

2.货币
马来西亚 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标号为“RM”。建议来大马前在国内换好货币,在 吉隆坡 机场兑换也可以,也很方便。
近期1令吉=1.54人民币元,1 美元=4.22令吉,供参考。

3.签证
本人去程通过KL中转时,后段 科伦坡 的衔接航班少于8小时,所以走了亚航KLIA2的fly-through,直接免签,相关信息我会在未来的 斯里兰卡 游记中详细介绍。
返程也是通过KL中转,持“ 科伦坡 - 吉隆坡 - 香港 ”机票办理120小时过境签,在KLIA2海关B13-16柜台办理(注意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标识),大概用时1小时。
其实关于KL过境签的信息,有前辈已做过系统整理,在此向大家推荐以下链接的帖子:
此外,最新消息是2016年3月1日至年底,大马对 中国 公民免签,具体以相关官方信息为准。

4.消费
作为国际都市,个人感觉KL的消费水平算是中高档,但经过简单统计,个人花销大概880元(不含机票费用,应算入兰卡之行)。
作为从不追求穷游的本人来言,费用控制的这么好也是感觉棒棒哒!因本人只是中转停留,所以两天时间里只是保证餐饮、交通、住宿等硬性需求,没有购买商品等其他消费行为,而且大老爷们自己没那么讲究,KL市区值得转转的地方比较集中,去哪里玩也基本靠步行。

5.酒店

吉隆坡全西特酒店

这家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个人推荐一下。
总体感觉是一家够专业、很舒服的快捷酒店。地理位置很棒,就在Pudu车站旁边,距离 茨厂街 、 国家清真寺 等景点较近,也可继续步行前往双子塔。设施一应俱全,客房布置很现代,干净舒适。员工服务很专业,迎宾的帅哥们总是微微笑,会主动帮忙提行李;前台们很热心,会耐心协助解决各类问题,帮我预定了前往KLIA2的出租车。早餐也不错,性价比可以了。
略微不爽的是,规定Check-in的时间是14点,有点太晚了,对于早上航班的旅客来说是个问题。

6.KL市区地图

吉隆坡

市内值得游览的地点基本呈三角形分布。

7.行李清单
英标电源插头——这个算是必备物品。
通讯设备——尽管WIFI比较普及,但如果长时间停留大马,还是建议办张通讯卡,当然土豪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即可。此外,有华为手机的可以试试“天际通”哦,个人推荐!这次我就是依靠MATE8的自带“天际通”,两天手机移动上网毫无压力,感觉不错哈!

衣物——夏装即可,2月份依旧炎热。
拖鞋——游玩 东南亚 国家的神器。
雨伞——这里天气真心多变。
防晒霜——阳光毒辣,建议多抹点。
墨镜——作用1同上,作用2拍照。
帽子——作用同上。

对以上有任何疑问的,可随时留言或私信我。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