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复制链接] 查看:20601 | 回复:225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4-4-7 15:13 随心所欲,这样的生活才是最舒心的

是的,不去强求,随遇而安!在你需要的时候它出现了,是要珍惜的。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4-4-7 15:16 楼主也很年轻,很精神

承蒙夸奖!也不年轻了,七零年代末八零年代初,很尬!O(∩_∩)O哈哈~
zhb001 发表于 2024-4-7 16:23 哈哈东坡初恋

我也很好奇,是哪位女子让大文豪怦然心动!
冷冷的眼 发表于 2024-4-7 15:21 这几天我正有点咳嗽,看来得去吃点枇杷了

嗯,食补强于吃药!新鲜水果来了,就要吃。不然“下市”也是很快的。
山地车上的舞者 发表于 2024-4-7 10:04 这里地势险峻。

有“一夫当关“之感!

2024323
星期六
天气:晴(木杆镇-青岗岭回族彝族乡)

翻看那天的QQ空间留言:外面此起彼伏的公鸡打鸣声,把我从梦里再次的拉回到现实,才晓得现在正睡在一个小乡镇的旅店里,想想今天还有一百多公里,让我再眯一会吧…

凌晨三点多客栈外的路上还有人讲话,这个时间段还有住店的。我确定,因为外面的两个人此刻上了楼,来到跟我同一楼层的某一个房间。这个时间段都有客人入住,也证明了这里客栈的需求量的确也是有市场的,也证明了我昨天去的第一家客栈价格一点都不降和第二家客满的现实情况。

又睡了一个回笼觉。

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间也来到了五点多。昨晚给两个膝盖都按照说明(先喷了保护剂再喷气雾剂)喷了药剂,重点还是左边膝盖这一块。感觉也只是感觉疼痛感获得了一定的缓解,这不起来的第一件事又喷了一回。弄得房间里药味十足。穿好衣服,打开窗户散散味。

洗漱完毕,上厕所的点也让我很好的控制在这个时段。收拾完毕,再次确认没有落下东西,背上背包,来到一楼叫醒老板退房。昨天自行车没跟我上楼,就放在一楼大厅这里。一个也没电梯不好搬来搬去,二一个就在人家客厅——安全问题不用考虑。自行车进不进房间视具体情况而定。把重要的东西拿回房间即可。

年轻的男主人被我打电话叫了起来,还是睡眼朦胧,我猜三点多也是他给房客开的大门。该装车的装车,该绑扎的绑扎。老板好奇的问“这么早就出去呀?”“今天路不远,坡很长。”我答。“你这是去哪里?”他问,“我要去昭通。”我答。他点了点头,估计内心在想那四十多公里的坡所在的位置吧。此刻又要给早起的我开门,放我出去!O(_)O哈哈~,年轻人开了门,临走说了一句话很暖心,“一路顺风。”“谢谢!”我回应到。想想,干啥都不易,尤其是在挣钱这个事情上!

外面的天还是黑黑一片,我推自行车来到一个路灯下,利用路灯的光亮又检查了一遍自行车,确认没问题。打开手机,连上蓝牙,直捣昭通。(是的,我计划今天到昭通,最后还是到了我的原计划的目的地。)

昨天把目的地设置到这里虽然有些弯路,因为这个镇子离开主干道距离在五、六公里,此时我又要返回到主干道上去,这样一来一回多走了十二公里。现在回想起来,我在这个木杆的小镇住是正确的。因为昨天要是赶到下一个能住宿的高桥铺还有接近三十多公里的路要走。有人肯定会说才三十公里。好吧!我没必要跟你争。你是你,我是我!

虽说此时的光线不是很好,不过我记得昨晚进镇子的路。再加上导航。双重保障。进镇子是上坡,此刻出镇子看清前方的路控制好车速就行。早上还是有些小冷,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左膝盖没有太痛,我想应该跟喷药剂有关系吧!慢慢骑,此时还早。今天虽说要爬此行最长的这个缓上坡,也不能着急!(现在回忆,着急上火肯定就是那两天的事情,膝盖出现了不适,出门第四天,想想云南的路又是这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长的坡要爬,我的时间又是倒排——28号的飞机,不免有一些着急。嘴上有些上火,还以为是我在乐山地摊上购买的茶叶的问题。哈哈,瞎琢磨。)好吧,“不怕慢,就怕站。”这六个字也是我这一路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在没有抵达向阳村时,路况还好,虽说是缓上,对于自己的身体来讲还好。其实在出了木杆来到了主干道,自己还有意的下车,下来推上车子走一会,让机体特别是腿部这块先热个身。避免一开始就给它特别大的“压力”。

骑到向阳村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爬坡,这才是今天的“前菜”。翻过这架山,下了山前方是高桥镇——距离木杆30公里。看照片时间八点三十分不到,也就是这三十公里我走了接近3个小时。昨天要是硬来,非要赶到这里住宿。可想而知,自己要多狼狈!

昨天摆脱了赶路的狼狈,的确是先见。不过还是没逃过第一次摔车的狼狈。总结起来,还是在前方路况不明的前提下,下坡的速度没有控制好——50迈有了,回放视频看,人家路边有提示前方急转的标志。我是在急转路口提前捏刹车了,速度也降下来估计也有30多,这也没问题。问题是,弯道上有水,而且整个路面全是水——那个大车的水箱破掉了,撒出这么多水,关键就是这个在我的预判之外。结果就是我跟车子都顺着惯性摔了出去,庆幸的对面和后方都没有来车。现在想想也是很后怕的一件事。缓了一会,站了起来,扶起车子,来到路边,检查车况,感觉身体有无异样!最后总结,昨晚买的水果(四根香蕉,一个桃子)是吃不成了,盛放水果的塑料袋就随意的挂在车头。香蕉摔到“爆浆”,桃子滚到一边。香蕉吃不成就算了,还是捡回了桃子(好贵,买水果总共消费13元,这个桃子就八元。)没舍得扔,装在背包里带走。蝴蝶把套也蹭破了皮,这下好了,在眉山公园蹭破的是右边,这会左边,刚好对称。我的小鸭子也满身糊上了路上的泥水,跟着我风吹日晒就算了,现在还摔了一身泥,真的受苦了!喝口水压压惊,一个小插曲,继续走呗!

八点多赶到高桥镇,这里今天赶场一片热闹非凡,在这里解决的早餐。牛肉粉一大碗,临走不忘带两个茶叶蛋。偌大一个镇没有卖护膝的,咨询早餐店女老板,说是要去摩托车店那里有那种皮革的护膝。感谢老板娘提供的这个方法!一个骑自行车的整个骑摩托的护膝,不伦不类。办法总会有的,在寻觅无果的情况下,我在一个买毛线袜子的摊贩前停下了脚步,买了一双毛线袜子,让老板给我把前面封口的部分减掉,老板有些疑惑。我给她解释了一下我的想法,她释然了。在她家门口这里带上了这个自制的5元护膝,一直骑到了昆明,这是后话!

离开高桥镇,进入关高路,其实也是G213(兰墨线)的一段,居于深山峡谷之间,经过虎跳石水电站(一个小型的水电站)歇息了一会。有个小桥跨接东西,桥头的小狮子很有年代感(像是七八十年代的产物),路边的大楼上面写着“宿舍”,有人在里面出入,我并没引起他的注意。想想这里距离最近的乡镇也就是高桥镇,补给应该没什么问题,要想娱乐,下面的大关也不远(开车过去,骑自行车就算了。)跟我们的工作性质差不多,他们是水电站的“守望者”,我是油田“守望者”。抛家舍业,估计休假也跟我差不多,房子有可能在大关或者更远的昆明也说不定呢,休假跟我一样骑行吗?…….嗨!想到哪里去了,赶紧接下来自己的行程吧。“不怕慢,就怕站。”忘了。

走起,沿着这条峡谷一直出去,来到了跟一个高速并行的路上。这条高速即G85(银昆高速)。看着高速公路上的车呼啸而过,快如闪电。想着他们也很无聊吧,呵呵。别自我安慰了。赶紧前面不远就要上麻昭二级了。在上它之前,还经过了一段滴水路面(旁边的高速这段是个大桥,故大桥的名字被称为“滴水崖大桥”),道路左侧的崖璧悬空,倒是有水从上面滴落下来,像极了水帘洞。有一段落水密集,有对向来车好似要“冲凉”,专门冲入其下,从头到尾洗了个澡,我远远的看着。因为我要躲水的话,要骑到对向车道的。待那边没车,我才能骑过去。当然,难得见这种落水路面,我找了一段落水小的冲了一个凉。美滴很!

在十一点多,进入麻昭二级公路。此时的太阳有些大,前面有个公路桥,骑到下面歇凉,顺便把我摔破了皮的桃子吃掉,贵呀,舍不得扔,洗洗吃掉好了。就在我忙着洗桃子,对向有骑友,一看就知道是个“大神”,(没有带头盔)一顶遮阳帽闯天下。我在阴凉里给“大神”喊了声加油,“大神”用不屑的眼神瞅了我一眼,继续他的骑行,剩下我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想着“大神”肯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吧,就算有很长的路,也别慌呀,一路顺风祝他。

进入麻昭二级就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四十公里爬坡,爬坡无止境,直到奔溃的边缘。

路过大关的确是中午的吃饭时间,可是大关县城要拐入旁边的山坡上,这里的坡已让我吃不消,我不想再进县城。本来那四根香蕉就是为这个时候准备的。世事难料,香蕉估计也没想到自己会被摔得“粉身碎骨”。好吧,还有两个茶叶蛋。就着保温杯里的开水(已经怀疑是茶让我上火,早上走就灌了一杯白开水,没泡茶。)算算午餐!

这四十公里,我承认我是连推带搡,连滚带爬了。用我闺女的话说“菜,你就要多练。”是的,老爸也尽力了!

实话说,骑这样的大长坡也是很无聊的一件事,唯有埋头苦蹬就行。

期间又遇到两个骑友一男一女一前一后,年龄估计稍长,对向骑来。下坡下的正爽呢,四十公里的长下坡。打了声招呼,给我喊“加油”,我喊到“加92还是95?”哈哈哈随着笑声减弱,人家也消失不见,剩下我苦逼的爬坡。

距离凌子口隧道还有两、三公里时,有顺风刮过来。有点“推背”的感觉,感谢呀。是这股顺风让我才免于最后的崩溃。两个茶叶蛋的能量早已消耗殆尽。我这会前胸已经贴后背,不是瘦的,是饿的。四十公里的大坡我爬了接近五个小时。“菜,你就多练。”又想起了闺女的这句话。

到达凌子口隧道口,这里有给大车加水的小卖部。也不管不顾了,冲进去,拿了一盒方便面和一袋面包,老板说隔壁房子里有开水,泡面的这点功夫,一袋面包让我已经消灭光。老板不是本地人,是筠连的。问我知道筠连吗?我说这一路没有经过这么个地方。筠连属于宜宾的管辖,他说。好吧,你说你的,我吃我的。我吃饱了我才能跟你聊会。

待我吃饱喝足,我才缓过劲来。向老板咨询了后面的路况。这边属于阴面,温度降的也是特别的快。老板告诉我,隧道口这边是迎风面,一年四季都在刮风。冬天这里还有冰雨,去年年底降温,面前的树上全都是冰愣子。我庆幸去年十二月我没出发。

穿过九百米的凌子口隧道,正如加水老板所说这边一片暖阳。夕阳照耀着归家的人、牛、羊。我计划今天是要赶到昭通的,想想还是算了,距离我原计划的青岗岭不远了。还是早早的休息吧,今日累了。

到青岗岭回族彝族乡,天色也快要黑下来,从主干道拐进来没多少路,就看见家庭旅社。50元搞定,有热水可以洗澡。一天就盼着能洗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惫不堪。休息了一会,还上街溜达了一圈,本想着还有什么好吃的没。结果也是一无所获!想重新买个护膝,也是没有寻觅到!回旅社睡觉吧!骑行就是这点好处,睡得早!

今天真是不平凡的一天!

今日消费:住店50元、晚饭15元(凌子口隧道加水小卖部)、三瓶水9.50元、早餐14元、袜子牌护膝                   5元                                  共计:93.5元
清晨的山里凉意浓浓,路上只有我跟我的车。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前方村落的名字。

路过这个村子,路边没有售卖早餐的店面,继续朝前走!

老的213线桩号!
我是一名自行车搬运工!(已完结)

此时还能清楚的看到我买的水果,就这么随意的挂在车头之上,谁能想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