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508 | 回复:190
这两张调了色温

再见纳木措,一定会再见!

初入西藏

似乎有了雪的覆盖,才是真正的冬天,视觉上,如童话般梦幻。突然想起《南山南》的歌词:“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即使车外冰冷的气温,但是在车里,我却穿着衬衣。我对气温十分敏感,热不得,冷不得,下车赶快穿上羽绒衣,在车上,由于阳光透过车窗,如温室,只能衬衣以对才舒服。

风景在路上

摇下车窗,对着早先发现的目标,在行驶过程中即将抵达时,抓拍一张。
这是雪域高原应该有的样子,我喜欢这张图片,干净、低调、内敛。

初入西藏

即将经过那根拉垭口,这是拉萨来往纳木措的必经之地。

那根拉垭口给我的感觉,与川西的折多山垭口太像了,仿佛我又到了川西。

在车上拍了这张图片,就收起相机,下山后驶入高速回拉萨。5天的一南一北西藏经典短途线路就走完。行摄西藏更为广阔的阿里大环线,那将是我的梦想,等待退休实现时间自由之时,去体验,希望那时还有精力。

初入西藏

下午回到拉萨,好像不到4点。小六把我送到酒店,才发现与布达拉宫近在咫尺,步行几分钟及到布宫背面龙王潭。稍事休整,就在酒店旁边的川菜馆吃过饭后,开始两天的拉萨自由行。第一站准备去药王山,50RMN的打卡机位拍摄夜景,在问路警察叔叔时才知道,上不去,已过时间点,关门。只有在地面拍摄,那两组路灯确实有些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