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山花烂漫龙泉峪

据说每年3月底4月初,昌赤路会成为最美公路。我们想去走龙泉峪长城,顺便可欣赏一下昌赤路沿途的风景。

3月30日,天气晴好,一早出发。虽然路途遥远,但昌赤路桃花盛开,美轮美奂,一路繁花,美不胜收。

皮皮虾做攻略导航到了香屯村委会,后来发现离长城越来越远,只好掉头到了龙泉峪。紫鹏农家院往上走,即可上山。

龙泉峪长城大约5Km长,相对来说比较悠闲。一般长城连绵不断,但龙泉峪长城东西两端都是断开的。我们怀着好奇心,想看看长城的端头,决定先往右(东)走。翻过一个敌楼,视野开朗,千树万树桃花开,置身于天然的桃花谷中,身心愉悦,今年我们没有错过。

我们要去最高的敌楼,登高望远。

山连山,城连城,望长城内外,桃花无限,春色满园,春天如期而至。

离开高点,我们继续前行。龙泉峪长城的城墙虽然残缺,但这一段长城已修缮得很好,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游玩赏春。

后半段,回头看,长城更有气势,依山而建,穿过巨石,与山浑然一体。

长城的尽头已断开,跨过公路遥望对面的长城,繁华似锦。

我们找到了下山的路,但下到山底,已被铁网封死。我们只好原路返回,按照一位驴友的指引连滚带爬下山了。

徒步回龙泉峪的路上才发现,沿途的路边全被铁丝封死,并有人值守。一年多没爬山,原来形势发生了大变化,感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