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永泰云顶:失望与惊喜交织

近两三年来,以 QQ蛋居 和高山草甸出名的 永泰 云顶时常出现在各种旅游广告里面,刚好从 厦门 开车过去也就两个多小时,于是清明节的时候约了几个朋友去了一趟,结果是既有惊喜,也有失望! 永泰 是属于 福州 的一个县,在云顶开发并出名以前, 永泰 李干早已名扬千里了。

清新的御温泉酒店原本我们也是想慕名住在 QQ蛋居 里面,一是好奇,二是就在景区里面比较方便,但太晚没有订到,就订了山下的御温泉酒店,顺便泡泡温泉。从御温泉开车到山上的景区大概20分钟吧。
酒店的环境不错,安宁静谧,空气清新,山景又美,差不多是这里最好的住宿了!至于温泉,跟云霄的金汤湾比起来就逊色了。

晚餐·美味石冻永泰 毕竟不是太热门的地方,所以可供参考的信息也不多,我们也没事先想好晚餐去哪里,就一起开车出去找,在酒店门口就有人骑着摩托车在拉客,反正我们也不知道去哪里,就跟着一辆摩托车到了酒店和景区之间的一家农家饭店,这里是个村庄,道路两旁几乎都是饭店。

这家有卖石冻,老板说是也生的,一斤120,我们就点了,相信是吧,哈哈,就是不是也比 厦门 市场上养殖的卖180左右便宜不少,而且还给你烹好。

青云山云天石廊景区

山 獐肉算是一种常见的吧, 厦门 一些饭馆、排挡有卖,但我吃过多次觉得都没有这次的好吃。

韭菜炒河虾也算是很传统的做法了,虾都是活的,味道不错。

米冻用来油煎,外酥里嫩,蘸上酱油当主食吃, 厦门 也有把蒸熟的直接蘸酱油,我觉得也很好吃。

青云山云天石廊景区

我们有两个人生日就差两天,口味似乎也挺像,对笋非常感冒,所以点了两份,吃完了他们还觉得不过瘾。

极度坑爹的花海梯田在酒店吃过早餐退好房间,开着车来到景区,进门之后需要换乘就去的大巴去高山峡谷、 天池 草甸等景区。
在入口的正后面看到一片梯田还觉得挺有意思,正当我要上大巴,听到后面带团的导游介绍说这就是云顶三大主要景区之一的“ 花海梯田 ”!!!大家说坑爹吧,网上的宣传都是五颜六色、花团锦簇,怎么实际上是光秃秃的呢?这个也太夸张了吧,为了营销夸大点、照片后期处理一下无可厚非,但也不能“无中生有”呀!这个太不应该,太让人失望了!

青云山云天石廊景区

从惊艳到平淡的高山峡谷在景区门口下了大巴,开始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徒步,沿途分别经过七彩瀑布、 红河 谷、翡翠谷三段,给我的感觉是从惊艳到平淡,景致过于单一,走的时间过长。
因为光的折射,瀑布前面挂了一道七色彩虹,这也是为什么这里叫做七彩瀑布了,因为我没见过这样的,所以感觉很惊喜!

前面一路往下的一段有许多造型各异的瀑布。

青云山云天石廊景区

这个叫做“伟人瀑”,因为很像印在人民币上面的头像。

我在拍照的时候被朋友偷拍了,哈哈

过了瀑布群,就是沿着栈道一路向前走到缆车站了!

青云山云天石廊景区

坐着索道上了上,那边有接驳大巴接我们到 天池 景区。我就在想,为了这么单一的景色修了这么长的索道,投资肯定巨大,是否值得呢?又不像 黄山 那么多美景!

在 天池 景区门口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午餐,感觉没昨天晚上的好吃,而且也不便宜,当然这是在景区,也就那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