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神秘的波斯之旅,解锁人生又一个新国度

关于波斯

波斯人泛指所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说波斯语的人,以雅利安人为主,因此这片土地还有另一个名字—— 伊朗 ,意为雅利安人的土地。

波斯一直比较神秘,小时候听妈妈讲故事就知道这里是《一千零一夜》故事原形的发生地,一直想去看看。

体验古老的 丝绸之路 ,感受东西方十字路口的文化碰撞,上周乐玩君约上几名朋友一起,深入 伊朗 旅行,九天时间里,到访了四个省,五 大城 市,体验了不一样的波斯美食。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这次旅行经历吧。

第一天

我们从 广州 出发,前往 伊朗 的首都 德黑兰 ,飞行时间需要9个半小时。乘坐 伊朗 马汉航空,目前开通了 德黑兰 直飞 北京上海 , 广州 和 深圳 四个航点,均使用A340-600直飞,体验感非常好。

这次我坐的是商务舱,可以躺平来睡,夜航班,配上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更适合一夜好眠。

商务舱配有两顿餐食,三种套餐可选择,推荐炙烤鸡大腿配藏红花米饭,味道不错

商务舱都有送小包包,里面有耳塞、牙擦、眼罩等,还是挺不错的,起飞后,屏幕可以使用,可以听音乐和观看电影节目。

小贴士:

伊朗 免签无痕

伊朗 对 中国 游客实行免签,拿着护照,说走就可以走。
入境和出境持 中国 护照电子通关,不盖戳,不会影响以后你去任何发达国家。

伊朗 怎样上网

1. 伊朗 大部分酒店提供免费 WI-FI,但网速和稳定性略差。
2. 中国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后可以在 伊朗 呼入呼出电话,费用较贵。
3.推荐亿点全球上网卡,可以根据行程按出行天数购买。

第二天

到达 德黑兰 的时间为凌晨四点半,走出海关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美女导游,她给我们每个人都赠送了 伊朗 的国花-玫瑰花。

接下来取行李后,就在机场换当地货币,里纳尔,机场的货币兑换为一美刀兑40万里纳尔。(城市里面兑大约为1美刀兑50万里纳尔,机场内的汇率略坑)。

所有人集中后,就坐上大巴车,就前往我们第一站, 加兹温 。

1·丝路驿站

加兹温 ,位于 伊朗 中北部,是一座因 丝绸之路 的沿线而闻名的城市。

加兹温 是古 丝绸之路 通衢,在陆上 丝绸之路 发展史上扮演重要的作用。

当时来自里海、波斯湾和小亚细亚的奢侈品、 中国 的生丝和 印度 的商品,如珠宝、香薰和香料,运到 加兹温 集中后,再向东各向西流通。

中午参观了当地极具人文与历史的景点Sa’d al-Saltaneh丝路驿站。

丝路驿站建于卡扎尔时代,是 伊朗 保存最完好的城市丝路驿站之一。

驿站的功能是商业贸易的增长的自然产物,驿站旁边会建有仓库和马厩,是商人过夜的地方。

这个大型商队旅馆的建造者(赞助人)名叫萨德· 萨尔塔 内伊斯法哈尼 (Aqa Baqir Saad al-Sultaneh Isfahani),商队旅馆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曾经的丝路驿站现在改建成一个文化集市中心,在这里具有特色的波斯产品都能找到。

2·天堂咖啡厅

午饭后,离开 加兹温 ,前往 拉什特 的途中,导游带我们到深入当地的社区,去品尝他们的美食,感受这个古老国家的文化韵味和生活气息。

伊朗 红茶是 伊朗 文化的体现和交流的媒介。

无论是在繁华的城市还是宁静的乡村,都有许多咖啡馆,咖啡馆里是品尝饮茶的地方,围绕着饮茶还发展出各种各样的传统茶点小吃,每一种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和故事。

推荐天堂咖啡厅Paradise Ecolodge,位于 加兹温 前往 拉什特 的路上一处山谷中。

山谷幽深,林深茂密,空气清新,环境很好,这里民风淳朴,进入村子时,村民热情为我们吹奏欢迎乐曲。

穿着传统服装的老妈妈现场制作 伊朗 烤馕。 伊朗 烤馕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文化和传统。它承载着 伊朗 人民对美食的热爱和追求,是每个 伊朗 家庭餐桌上的主食。

想要探寻独特的美食魅力,不妨来天堂咖咖厅试试 伊朗 红茶和烤馕,可以满足大家对 伊朗 美食文化的了解哦!

旅行小贴士:

正宗的 伊朗 红茶会配花蕾干、肉桂和干柠檬片。在饮用时,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而加糖也是必不可少的哟!

茶点除了烤馕,还有 沙拉 ,其中包括新鲜的红萝卜很特别,然后薄荷叶、蒜瓣儿、蒜叶、椰栆都是搭配 伊朗 红茶的最佳组合。

天堂咖啡厅也提供住宿服务,我们晚上要赶到 拉什特 ,和他们一起合照后,就依依不舍地跟他们分别了。

第三天

除了 伊朗 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人民的热情好客也是旅游者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因素之一。

波斯行第三天,我们到访了位于 拉什特 附近的马苏莱村庄。整座村庄常住人口大约四百多人。
村民非常热情,他们对我们的“长枪短炮”摄影需求,也是极具配合,停下脚步让我们拍摄。

旅行期间,经常遇到 伊朗 的年轻人都主动跑来,要求我们与他一起合照留念。

1·马苏莱村庄

风景如画的马苏莱村庄

马苏莱村庄依山而建,人们因其独特的设计和令人惊叹的环境而被吸引到这个美丽的村庄。

特色之一:村子的道路是别人家房子的屋顶

这个小镇每户人家的院子都是其下面的屋顶,赋予了这个社区独特的建筑风格。阶梯瀑布式和郁郁葱葱的山脉形成了令人惊叹的景观,增强了它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