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老山界农家乐

路口的石碑

打个卡吧

红色革命区,到处是红军长征的雕塑

还有老山界的课文石刻

心满意足地打好卡,启程,重启真宝鼎之旅。

这里已经是晚上7:19分。我们在沿途的一个村子里投宿农家乐。

大年初一,东家宴请亲朋,我们冒昧入住。

东家的菜都没有了,翻出冰箱,给我们炒了份牛肉和蔬菜。蔬菜是自己种的,可惜太少。我要求再加一份后,东家又上一份。

庆幸的是,今晚有甜酒,我念想了好几天的甜酒。我连喝了四五杯,人间美味呀!

看着照片里的甜酒,你是不是觉得索然无味?

没有精致的器皿,只装在农家大脸盆里;没有合适的杯子,一次性纸杯隆重登场。稍有点凉意的甜酒,刚好入口。简直就是为我定制的甜度和酒精度,让我三下就是一杯下肚;主人家客气地招呼我,只管喝。我也就不客气了,放开肚皮,终于在第四杯后,不好意思地停下了。

围观欣赏美景
发表于 6 天前 34 只看该作者
无赖青鸟 发表于 2024-4-17 14:23 附,老山界的课文节选

刚才那段路,让我感受到了课文中描写的惊险路程

那群热气腾腾的队伍,拼着一腔热血一股信念 ...

哈哈,语文课本的《老山界》描写的红军过老山界不是景区里的老山界,而是在景区往南10公里处的华江瑶族乡龙潭江同仁村这里,当年中央红军是从同仁村过的老山界,路上走过的“百步陡”、“雷公岩”,地图上都对的起来,马儿也能过,不是你帖子提到的猫儿山,当然猫儿山也是红军其中一支部队走过的线路,但猫儿山这条线路不是课本《老山界》里提到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