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了解梅里雪山附近的长距离徒步路线

如果要在横断山中找一个能与贡嘎雪山相媲美的地方,我想那一定是梅里雪山。梅里处于三江并流的核心区,这里是雪山和冰川的家园,这里拥有壮丽的峡谷和横断山独特的生态环境。同时,这里也是藏族人心中的神圣之地。

在梅里雪山区域,除了拥有像雨崩这种比较休闲的徒步路线外,还有众多绝美的长距离徒步路线。关于这些路线的亮点和难度,简介如下。一图了解梅里雪山附近的长距离徒步路线

1. 梅里北坡
它是梅里雪山周围,最经典的一条长距离徒步路线。沿途可以看到乃日顶卡、狮子座雪山等一众6000米以上的雪山。路线全长56公里,累计爬升4600米,需要徒步5天。它的路线比较成熟,有大量牧道,难度6.0级。

2.梅里之心
相比于其他路线,这条路线在地理方位上,更应该被称为梅里南坡。路线主要围绕缅茨姆雪山的西边行走,在神树垭口可以看到卡瓦格博的南坡。路线全长59公里,累计爬升6100米,需要徒步5天。它的路况比梅里北坡要差一些,难度6.5级。

3.梅里东南坡
这条路线属于梅里南北线的一部分,但是我个人更喜欢叫它梅里东南坡。这条路线主要亮点是欣赏缅茨姆雪山的东南坡和东坡。路线全长45公里,累计爬升3600米,需要徒步5天。它的路况成熟,有大量牧道,难度6.0级。

4.梅里东坡穿北坡
它属于梅里新外转中从雨崩到亚贡村的一条徒步路线,我认为它是整个梅里雪山周围景色最美的一条徒步路线。行走其中,你会看到缅茨姆东北坡、卡瓦格博东坡、扎堆吾学等一众6000+雪山。路线全长95公里左右,累计爬升7700米,需要徒步8天。路线有一定危险性,难度7.0级。

5.梅里新外转
它是梅里雪山周边最漫长的一条徒步新路线,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条徒步路线,同时也是景色最丰富的一条徒步路线。路线全长215公里,累计爬升25000米,需要徒步20-24天。路线比较艰难,从甲应村到曲那通这一段比较危险。所以,只适合经验丰富的强驴去行走,难度8.0级。

6.梅里南坡小环线
它是当地藏族人开辟的一条轻装徒步路线,可以欣赏缅茨姆峰的东南坡和东坡。路线全长30公里左右,需要徒步3天。这路线比较简单,难度5.0。

徒步须知
不同于雨崩村的那几条单日休闲徒步路线(冰湖线、神瀑线、神湖线、虫草线等),以上介绍的这6条徒步路线,除了梅里南坡小环线外,都属于长距离徒步路线。很多路线难度比较大,徒步新手不要轻易前往。

好帖子,一目了然很直观非常有用 楼主多给整理点哈哈
非常实用的资料 感谢楼主分享~~
楼主再加一条,裙边之舞
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感谢分享,希望有一天能走d ao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7 天前 7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科普。顶一下下略表尊敬吧。
发表于 5 天前 8 只看该作者
收藏,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5 小时前 9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神的总结发帖,便利后人。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