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和驴队一起出行的日子(19)《天河山游记》

这位同事网名“姹紫嫣红”,因平时出行较少害怕迷路,途中一直紧随北斗,也就有了较高的出镜率。

很快来到“月老峰”下,这里是滑索的上站,栈道入口处的山崖上有巴掌大小的“月老峰”三字。

上行的栈道坡度很大,现在已被景区命名为“爱情天梯”,并在山崖上雕刻了数米宽的红色大字。

可能是景区开发过程中“定位”所致,也可能是遇到了喜欢题字的领导,如果你近期去过天河山,就会知道现在的景区内雕刻了不少的红色大字。

除了必要的景点名称外,还有很多的“爱”、“缘”、“悟”等字,字体之大充分展示了笔者的深厚功力。在烘托气氛的同时,也将一处清幽静雅的世外桃源变成了轰轰烈烈的“爱情圣地”。

栈道入口处是一个岔路口,不愿意继续爬山的游人可以从这里右拐,绕过月老峰直走下山道。

也可以坐滑索直达“九天银河”游览区入口。

我们当然选择了月老峰,在马上就能面见“月老”的心情鼓舞下攀爬起来很是轻松,一会儿就到达了半山腰。

凭栏望去,从“牛郎”与“织女”的对视中领悟到,爱不仅是人类永恒的情感,也是宇宙中最神秘的力量。

攀上月老峰,整个山顶像是一个超大的观景台,首先看到的是“定情钟”。据说情侣一起敲响大钟象征爱情的确定,已婚人士敲响大钟另有祈福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