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香港遛娃五日:市区2日佛系Citywalk+港迪深度游(2024.2)

和老公心中的绝对歌神合影了

打卡K11。

油麻地

在K11逛了逛之后,我们又去海港城逛了逛,买了想买的东西,实在走不动了,就先回酒店休息休息。细数了一下自己的市区心愿,就差一个油麻地了,不去肯定心生遗憾,那就去吧。

对油麻地最早的印象来自于《谈情说案》,杨茜尧(杨怡)饰演的犀利妹就来自于这个草根地区,我也因此记住了果栏这个名字。到了油麻地发现这里大概是果品批发一条街,但最负盛名的还应该是油麻地警署,很多港剧都取景于此,这也是我的目的地。

从油麻地地铁站出来,直男老公先来了一碗牛杂,不便宜,但是味道不错。

油麻地警署就静静地站在街角,被一片高耸的居民住宅楼包围,一点也不起眼。如果不是TVB,我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它,想起港剧里对油麻地的定位,草根出身,街坊之间 互助 友爱,倒也是非常接地气的地方。

我们在警署旁边的麦当劳给孩子买了她点名要的薯条鸡块之后,直男老公提出想吃烧腊。我把决定权交给了他。直男肯定不会选择网红店,他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了陈记烧腊店,我们经过“果品批发一条街”后走到这里,里面坐的大多是附近街坊或者工人,没有游客。老板的态度是我在 香港 这几天遇到的最主动的,他主动用普通话告诉我们如何点餐(各种AB套餐之类的组合),我们选择了两种双拼,要说味道多好也没觉得,吃的就是一种不同于自己家乡的感觉吧。

吃完回家的路上正好经过钵兰街,这就又是另一部经典港片的场景了。

======【第3-4天 港迪】======港迪游玩建议

专门留了两天在港迪,这也是此行的最重要目的。
因为去年有了 上海 迪士尼的完美体验,但又听说港迪比较小,玩一天还是两天也着实纠结了一番。
后来想着,两日票没比单日贵太多,既然大老远专门来一趟,那就玩明白了,不能打个卡完事,最后还是决定两天了。
体验下来感觉,幸亏两日了,因为港迪虽然不算太大,但如果想把所有表演和项目都玩全,时间也不是很容易排开。
当然也没必要追求全刷完,1天还是两天,还是结合整体行程具体安排吧。

为叙述方便,港迪行程打乱时间顺序,按照园区分布撰写。

我的迪士尼行程

Day1: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先去乐园,熟悉地形,玩一些不怎么排队的项目,看烟花
Day2:查漏补缺,以演出时间计划为基准,插空玩前一天没玩的项目,烟花时间没人玩项目了,随便刷
Day3:上午在探索家酒店溜达,午后离开,去机场返京

这两天上午和晚上项目排队时间都很短,就利用这个时间去阿伦戴尔(全园人最多的地方),以及狂刷自己喜欢的项目,Day2烟花时间更是实现了项目连刷。每天客流不一样,别人的行程都不能参考。

孩子大了,不肯配合拍照了。在全世界最快乐的地方,你就不能高兴点吗?

乐园 | 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是城堡区域,是最适合拍照,也是最童话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