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边玩边见证历史,和孩子一起站在千年大计的起点(清明雄安遛娃三日)

我们的帐篷

在活力小镇妥妥玩了一天,夕 阳西 下,我们还得原路返回停车场。途中会经过水上乐园(土味游乐场+划船)和 秦皇岛 园的海洋馆(我们没进去),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一并纳入行程。

临走还在公园门口买了个自动棉花糖。

晚上,我们去吃了 白洋淀 特色的铁锅炖杂鱼。所谓杂鱼,就是 白洋淀 里捞上来的各种品种的鱼合成一锅,鱼是垮炖的,非常鲜美入味,我很喜欢。

起步区-雄安主城区第三天,本来我们还团了郊野公园辛玛动物乐园的门票,但是被前一天无序的停车搞反了,加上看了雄安印象展览后,对雄安的起步区有些好奇,于是我们便决定,这一天,我们要去 新建 设的起步区看一看新的雄安,然后去 白洋淀 玩玩,最后从 白洋淀 回京。

起步区是雄安的主城区,目前更像是一个崭新的大工地。但是 北海 幼儿园、史家小学和 北京 四中已经开学,宣武医院已经开诊,五所高校已经完成了选址,虽然目前还是荒地。

这些以 北京 顶级资源为班底的配套已经起步,给雄安一些发展时间吧。

在史家胡同小学,我们和保安聊了聊,据说这里已经有100多个学生,除了没有六年级,各个年级均有开班。

操场硬件太好了。

史家对面是 北京 四中

硬件也是相当无敌。

大街空无一人。

随后我们又去了宣武医院。

看这个公交站牌,又是 北海 又是四中又是宣武医院的,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雄安还是 北京 ,哈哈哈。

五所高校已经完成了选址,在一条街上并排而列。

这是科技大学的未来。

这是科技大学的现在。

从起步区,我们绕到 雄县 ,特意来吃一顿白家罩饼。其实罩饼我多年前在 石家庄 吃过。但这次在雄安吃发现不一样。后来朋友一语道破—— 保定 的罩饼没有香菜,而是葱丝。

白洋淀-野淀在 雄县 饱餐一顿后,我们开着手机地图,顺着千里堤往前开。因为本来就没想去 白洋淀 景区,目标就是野淀,之前也大概在网上做了下功课,得知 白洋淀 除了景区外,野淀(非景区)部分,沿途随便一个村子就有码头,可以随意找店家“出海”,各种各样的船可供选择。

我们没有什么目的,随便找了一个码头,选择了游艇。看了眼地图,这里已经属于 任丘 的鄚州,260块钱包船,大概一个多小时,行驶在 白洋淀 中,可以看到鱼鹰捕鱼,还可以选择摩托艇让孩子们体验。

等夏天可以采摘荷花,还有水上世界可以玩,但现在木有。

豪华游艇既视感(孩子装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