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迷失印尼~盘点我在孤独星球的高光时刻(纯干货攻略)

Ljen火山~美丽危险

3点从酒店出发,抵达的时候正好是开门时间4点。由于最近火山活跃,开放的时间从2点推迟到4点,因此蓝火就看不到了。整体来说ljen虽然没有bromo热度高,但我觉得它的景色更震撼,不仅是蓝色的湖,浓烟滚滚的火山口,还包括整个山的植被和地貌,以及在山上接触到的矿工。

衣服和装备:
1.登山鞋+运动内衣+薄款冲锋衣,基本和Bromo一样,在山下一开始会感觉很冷,但真的开始爬了5分钟后开始冒汗,不需要穿特别多。
2.头灯和防毒面具向导会帮你准备,但是这个面具感觉就脏脏的,除非是要下去到火山口,不然还是建议自己去淘宝上买好的,如果不下去的话,我觉得根本没必要带防毒面具。
3.整个攀爬过程很长建议带瓶水和小零食,登顶后会饿到不行。
4.建议带登山杖,真的很有用。

路况:
整个徒步路程来回7-8公里左右,虽然距离上没有很长但是坡很多,而且是连续上坡,所以日常不怎么徒步或者运动的朋友会受不了。整体是以碎砂石路为主,还有一些土路,比较容易滑,所以得穿防滑一些的鞋子。

在等向导拿票的时候,赶紧在山下小店冲了点麦片垫垫肚子,然后就跟着各国特种兵一起爬山。登上Ljen火山真的是一次充满挑战的旅行,曲折的山路,泥泞的道路,给人一种未知和刺激的感觉。沿着山路攀登,感受着脚下的坚实和身体的挑战。山风拂过耳边,带来一丝清凉,似乎在鼓舞着我的士气。

突然天上开始泛着红光,眼看已经来不及登顶看日出,果断放出无人机,立马拉高500米,眼前的场景让我瞬间手就禁不住颤抖。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温柔地洒落在ljen火山的脊梁上,唤醒了沉睡中的大地。太阳慢慢地升起,橙红色的光芒透过硫磺烟雾,将整个景色染成了难以置信的橙黄色,湖水碧波荡漾,这种天然的对比色令人无法自拔。

当我气喘吁吁登上火山口时,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巨大的火山口散发着白色的硫磺烟雾,火山池水是难以置信的Tiffany蓝,形成了一幅宛如仙境的画卷。在蓝色硫磺湖的上方,冒出了许多蓬勃的黄色液体,伴随着阵阵雾气,仿佛是大地在向我们讲述着它的故事。

据说在这个地球上,只有两个地方能够看到蓝色火焰,其一在 北极 ,其二就是在ljen火山了。火山口喷发出的液态硫磺与空气发生反应后燃烧,在夜晚就呈现出炫目的明亮蓝色,宛若“地狱之火”,彷佛踏上了异域星球,可惜目前无法看到蓝火。喷发时释放的有毒气体,最主要的是硫化氢(H2S)和二氧化硫(SO2),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臭鸡蛋味,如果你想下去近距离到湖边,就要戴上防毒面具。

站在ljen火山的顶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一土都散发着浓郁的生命力。飞起无人机,倾听着大地的心跳,感受着星球的奥秘。这一刻,我成为了一个想探寻究竟的不速之客,闯入了这片生命禁区。

ljen火山的网红打卡机位,主要有2个,一个是下面这个凸出的悬崖,另一个就是网红的树。如果想要拍照的话,就需要排队,好不容易轮到我们拍,身后就响起了不和谐催促我们的声音,被我一句“shut up”狠狠的怼了过去,在外面千万别怂,别给我们留下好欺负的印象。

ljen除了蓝火,碧湖,硫磺之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这些生长在悬崖边的枯树。这些枯树仿佛是大地的边界,它们矗立在那里,沉默而坚毅,无论风吹雨打,还是阳光照耀,它们都默默地守护着这片土地。树干干燥而粗糙,树枝枯萎而交错,仿佛告诉着岁月的沧桑与时光的无情。

当我静静地走过它们身旁时,那些枯树像是一幅古老的画卷,在我心中激起了一股强烈的情感。它们似乎在诉说着生命的循环,从繁茂到凋零,从生机到枯萎。正是因为这些枯树,才让Ljen火山的美丽更加独特和深刻。它们给这片土地注入了一份哲学的意味,让人们在欣赏自然之美的同时,也思索起人生的意义。

这位就是我们的导游alim,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导游。我纵横世界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能把地接这份工作做到这么极致的,帮我背包,爬树拍照,任何要求都会配合,哪怕我们拍的再久,都不会有丝毫的不耐烦。

拍累了,坐在悬崖边小歇片刻,我静静的欣赏着这片孤独星球独一无二的绝景。这里拥有着森罗 万象 的一切,繁茂和凋零,生机和枯萎,它们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生命的画卷,让我学会了去欣赏一切的美。

ljen火山湖是世界上酸性最高的湖,平均PH值在0.5,中心区域最低0.15,如一颗绿松石般镶嵌在火山之上。烟雾随时会将它笼罩起来,神秘而又充满吸引力。但是,这座美丽的火山,却被当地人称为“人间炼狱”。

凝视湖边,在火山口的周围,我看到了一些勇敢的工人正在采集硫磺。他们穿着简陋的衣物,背着沉重的背篓,艰难地从火山口采集硫磺。他们是火山口上与死神共舞的现代奴隶,长期身处如蒸桑拿的环境中,每一口吸进去的都是硫磺粉末和毒气,在环境的折磨下,肺部很容易出现问题,平均寿命很少超过40岁,年轻时拿命换钱,老了却没钱换命,让人不禁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