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迷失印尼~盘点我在孤独星球的高光时刻(纯干货攻略)

我眺望远方,一座座火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Bromo火山屹立在众多的火山之中,其雄伟与威严令人叹为观止。顶部的火山口散发着轻微的蒸汽,时不时地喷发出一缕白烟,似乎在提醒着人们它的存在和力量。

为什么是Bromo?我反复在想这个问题,因为它是这个星球上极致浪漫的火山日出,占据了《孤独星球》印尼主题的封面,被国家地理评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人们形容它:宛如一朵绽放在蓝色星球上的黑雏菊,边缘满是褶皱,中心却是熔岩流淌的热火;它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地带,神秘、美丽,处于黑暗而不自知。

Bromo观景台拍照还有一个奇观,就是各种造型迥异的树木,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棵树,然后作为火山的前景,按下快门获得独一无二的记忆。我走近这片树林,蓦然间感受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息。这些树木并非寻常之物,它们似乎拥有一种灵性,与火山相互呼应。我静静地靠在其中一棵树下,闭上双眼,用心感受着周围的一切。

徐徐的山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我仿佛听见了树木们的低语,它们诉说着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这些树木见证了火山的喧嚣与宁静,寿命虽长,却为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美景和惊喜。

看完日出下山,接着就是第二个环节,司机会把车停在火山下拍照 。如果想上车顶拍照的话,可能会被要求给2~3w的小费,建议提前问好。爬上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踩在车顶,要踩在上面的车顶架上。

不得不说,真的太出片了,我穿的冲锋衣和这台奶黄的FJ颜色上遥相呼应,建议大家一定要穿亮一点的颜色。

拍完照后,吉普车就到达bromo火山口下面的停车点,这里可以选择骑马或步行爬火山,步行快的话,20分钟就到火山脚下的台阶,再爬200个台阶约10分钟就到顶啦。如果骑马的话,我记得价格好想是1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我觉得一点都不远。所以就没有骑马,结果路上吃了很多灰,记得戴上口罩,还要戴墨镜,不然眼睛真的很难睁开。

由于Bromo火山是国家公园性质,因此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由下至上200多级台阶,非常容易攀登,耗时大约15分钟左右。这时候冲锋衣可以先别脱,虽然登顶了热得很,但是衣服可以防止你身上粘很多灰。总体而言,Bromo徒步没有很难,相对ljen会轻松很多。

飞无人机,绝对是打开Bromo火山最正确的方式,火山口的边缘陡峭而险峻,仿佛是刚刚创造出来的大地,还未完全凝固。我迈开步伐,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狭窄的岩壁上,不敢有丝毫大意。这种脚下的危险,使我更加体会到大自然的威力以及人类在它面前的渺小。

Bromo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最近一次喷发,发生在2015年。火山口的南北向直径为800米、东西向直径为600米。这片广阔的盆地上相继诞生了Bromo火山(2329m)、Batok火山(旁边圆锥型的死火山)和高耸的Semenu活火山(3676m),可谓是星球捏塑的奇迹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