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初见雨崩·苦甜耐寻味——云南·香格里拉

下午下着小雨,也不想出去折腾了,就在庄园里转悠了一下午。
还设有一些单独的帐篷,可以进去拍照很好看。

庄园里养着两只狗狗,金毛叫辛巴,柯基好像叫琪琪,两个都很亲人,我在那儿坐着就自己来找我玩了。

看看它那开心的样子,地上打滚打得,随时都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这里应该是才举办完啥活动或者婚礼啥的吧,串灯装饰都还在

下午还可以喝个下午茶,这里的奶茶非常好喝。

晚上的飞机,下午在这里吃了晚饭才走的。这里的菜虽然不多,但是都很好吃!牦牛肉,土鸡蛋香喷喷热乎乎好吃!

好了,这个带着点儿苦,又有微醺甜的旅途结束了,用眼睛看世界,用心感受自然给予的一切!

关于行程

D1: 昆明 — 香格里拉 —取车—自驾松赞林寺— 纳帕 海草原—进普达措入住;
D2:普达措公园—月亮湾— 德钦 飞来寺入住;
D3:看 日照 金山(如果运气好的话)—自驾西当温泉进 雨崩 村—坐车进 雨崩 村—入住上 雨崩 ;
D4:徒步冰湖
D5:原定于徒步神瀑,但因膝盖不舒服改为下 雨崩 游荡—入住上 雨崩 ;
D6:出 雨崩 —自驾前往仁安山谷—入住仁安山谷帐篷庄园;
D7:原计划徒步阿布吉,同上原因改为酒店里休闲游—回 昆明 。

关于交通

1、除了飞机就是自驾了,但一定是老司机再选择哦,安全第一。
当时租的雪佛兰越野车7天,共2200元,只是去 雨崩 那几天就搁置在山上停着,挺浪费。

关于住宿

1、入住地点:普达措
酒店名称: 香格里拉 普发错悠幽庄园
价格:444元/晚
优缺点:
优点在于普达措公园内,大环境非常好,房间有一个飘窗,窗外就是画儿一样的风景,这点我很喜欢。
缺点在于交通不便,如果不是自驾过来有些麻烦,还有洗澡水太小了,这点很不乐意,还有餐厅上菜实在是太慢太慢了。

2、入住地点: 德钦 飞来寺
酒店名称: 德钦 腾悦酒店
价格:677元/晚
优缺点:
酒店非常干净整洁,属于有点儿日式风格的感觉,我定的是露台房,就是可以直接在房间就可以看 日照 金山的那种,可惜,我看到是一片寂寞。因为就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就走了,也没感觉到它哪里不好,就是自己运气不好罢了。

3、入住地点:上 雨崩
酒店名称:远方的家
价格:1400元/晚,入住3晚
优缺点:
雨崩 因为通车困难,东西运进去成本高,所以什么东西都贵,住宿价格更是让我惊讶得下巴磕都要掉了,1400的价格在 巴厘岛 都能住很好很好很好的民宿了,但在 雨崩 ,且节假日期间,没办法。
他们家是我对比下来,我觉得各方面条件都还算不错的名宿了。有烧水器,暖器,洗澡完全不会被冷到,还有电热毯,睡觉也暖和和,基本设施都配备齐全。老板娘是 广东 人,请了一个大厨做饭,味道也很棒,总体来说体验感是OK的,就是和这个节假日的房价不成正比。

4、入住地点: 香格里拉 仁安山谷
酒店名称:270度帐篷庄园
价格:1161元/晚
优缺点:
在这里享受到的服务绝对是超值的,国庆期间房价偏高,正常时间来也就700左右的房价吧,真的,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这个不像帐篷酒店应有的帐篷庄园。
香格里拉 的帐篷以前我也住过,晚上冷得那就一个哆嗦,自己起来笼火取暖,价格是这个的2倍多,只是风景略胜一筹是真的。在仁安山谷这里,虽然没有雪山可以看,但是再房间里挤能看日出,早晨起来的薄雾朦胧,也是另一番风味啊。房间里有水暖,有地暖,在房间里裸奔都那是一个热和,哈哈哈,但是周边都是透明的玻璃,请矜持!
除了房间设施一等一的棒,配送的早餐也准备得非常丰富,还可以安排你附近的游玩景点,帮你预定车辆等等服务,真的很喜欢!
特别贴心让我惊讶的服务就是泡脚和面膜了,都是免费的啊!!

关于费用

我们是国庆期间去的,所以价格绝对是略高的,甚至翻了一倍,仅供参考。
机票:3180元/2人, 昆明 往返 香格里拉 ;
住宿:6458元;
租车:2200元;
各种门票车票:1000元;
吃饭零用钱:2000元。
合计:14838元。
大概就是这样吧,不算苦旅,也不算奢旅,就是本着让自己在外吃好住好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