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一般的海岛——最美之旅

除了海鲜,和沙滩的搭配中,自然少不了的是烧烤和炒菜。很喜欢这家开放式的厨房,看上去很干净,出菜的速度也很快。在国内很少见的虎虾,在夜市的每个摊位上都有售卖。最推荐的当然是各种海蟹,味道不比国内的大闸蟹味道差,肉质和膏肓更多。

这是我的晚餐,最爱的大虾,烤得金黄鲜脆,未吃香气已经满鼻满脑,超级有食欲。

D3:[薄荷]眼镜猴-巧克力山

几乎每个国家的货币都会将本国最引以为豪的地方作为背景,或是风景或是人物,都是最能代表本国文化与价值的符号。就像我大中华第五套人民币,有三潭印月、五岳之首、长江 三峡 、 桂林 山水、布达拉宫,以及人民大会堂,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同样, 菲律宾 的钱币也是如此。在200比索的背面,我就发现了这是我曾去过并印象深刻的两个元素:一个是被视为国宝的眼睛猴,一个是有着“世界10大地质奇迹”之称的巧克力山。他们的共通之处是都属于那美丽的 薄荷岛 。

眼镜猴和巧克力山都在 薄荷岛 上,这里也是去 薄荷岛 旅行必去的两大经典景区。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距今已在地球生存6000万年。实在很难想象这么小巧可爱的动物,居然有这么久的生存繁衍能力。即使成年的眼睛猴也只有拳头大小,挂在树上就好像是一个熟透了芒果,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自然是它那瞪得老大的满是无辜表情的大眼睛。被 菲律宾 人当作是玩赏的宠物。不过这么可爱的生灵也已经因为长期的大肆捕猎,以致濒临灭绝。后来 菲律宾 政府出台保护政策,并建成了这个眼睛猴公园。

公园不大,猴子也只有十几只,但也许是胆小,都聚集在一起。他们距离游客也很近,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些小可爱的满是无辜的怜人表情。因为它的珍贵,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多,为的是不让不文明的游客伤害到猴子。眼睛猴的脸很小,眼睛却超级大,加上表面的反光,就好像带上了一个大眼镜,这也是眼镜猴的得名。因为它主要在夜间活动,所以更适应夜晚的低光照环境。所以白天时,要么在睡觉,要么眯缝着眼睛看着人。好像在说,这么多注视的目光,好怕怕,我还是闭上眼睛吧。如果在白天的时候,看到圆圆眼睛的眼睛猴,一定要要抓紧时间拍照,不可多得的镜头哦。猴子的表情也是千变万化的,抓住最精彩的时刻才是王道。

不留意真的像树上一只肥肥的小老鼠。

这是在调戏树枝上的蚂蚁么

“喔,那是什么?好恐怖”。这样无辜可怜的眼睛真的让人爱怜不已。

“好害怕,我躲你下面”

调戏过可爱的眼睛猴,巧克力山是必去之地。从眼睛猴公园出发,沿着 盘山 公路一直到山顶,就到了巧克力山。这是世界10大地质奇迹之一,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一个地质群。 菲律宾 一年有旱雨两季,每到旱季结束时,就会变成褐色,加之山体的形状,看上去就像是一粒粒巧克力,长在美丽的 薄荷岛 上。
两百万年前, 薄荷岛 的大部分岛屿都还是在海平面之下,还是一簇簇的珊瑚礁。之后随着地质变迁,珊瑚和贝壳碎片的沉积才逐步升出水面,这一个个的小丘,正是那远古海洋的遗留。因为土质的不同,上面没有大的植物,绿树只能在小丘脚生长,成就了这一颗颗点缀在绿色原野上的美丽景象。好一个绝美的世外 桃源 。

汽车可以开到公园的门口,需要爬上一百多级台阶,就可以俯瞰这里。从上空俯视,一座座小丘在绿树环绕下,上面没有大的植物,在广漠的平原之上,煞是可爱。真的就像一颗颗巧克力,也像一个个刚从土里冒出来的蘑菇,充满动感,让人像爬山去试试。观景台就是必去之地。很多游客会在这里拍两张手捧巧克力的照片。这么硕大的巧克力,应该只有巨人才能享用了。实际上当地的神话传说就是认为两个巨人打架,用石头互掷,最终成就了这一座座圆锥形状的小山。

对哈迷来说这里一定最是熟悉,因为这里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之一。那神奇的魔法世界,失落的魔幻天空,也许只有这么不凡的地方才能展现出来。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是一个船餐,一边在船上看风景,一边用了午餐。船上还有乐队表演,小费是自愿给的,不强迫。我们邻桌是一大家的 菲律宾 人,也是来 薄荷岛 度假。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还会给我们比心心。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附近的民俗村参观一下。

也许你会觉得很商业,其实无可厚非。我去过几次民俗村,看他们的表演,总会让我觉得很快乐。每个民俗村都有每个的特点,有的是载歌载舞,有的是野生动物表演。很多地方是没有门票,收入的来源是和他们合影,然后在旁边的小费箱中放入10-20比索,也就是1-2元人民币。更好笑的是他们为了取悦越来越多的 中国 游客,已经都开始学说普通话了。每次拍照前,小孩子们都会喊:“1,2,3,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