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一般的海岛——最美之旅

下午我们是要看一个历史古迹。除了二战的洗礼, 菲律宾 历史上的政权变更基本都是平稳过度,所以在这里没有任何动乱造的痕迹,所以古迹都保存的非常完好。本来我们的行程中是 巴卡 容教堂,这是 薄荷岛 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596年,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到达是,这里竟然里外都在翻修,就像一个工地一样,架着手脚架。原来前两年这里发生了一场地震,对教堂造成了一些程度的损坏。这样的遭遇也许是最让人头疼的了,但就在大家失望到极致的时候,教堂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推荐个另外的一座“Our Lady of Assumption Shrine Parish“。
原本没有报任何希望的我,竟然被这安静唯美的肃穆之教堂美哭了。一道道光束带着热带的热情,穿透教堂不大的片片小窗,在地上墙上留下婀娜的光影。虽然体验过 欧洲 的教堂聚集之地,抑或是南越的形形色色的教堂,甚至 以色列 的最具历史记忆的教堂。但我还是被这里感动了。除了我们同行的四个人,一个游客都没有,安安静静。在这座教堂两百多年的教堂里,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内心在和上帝对话。恍惚间觉得自己也是个虔诚的教徒,清醒后意识到自己是个旅行者,更多更美的风景等着我去涉足。

D4:[薄荷] 跳岛一日游

今天的计划是出海,追逐海中精灵——海豚。无论在哪个国家,他们都是渔民的宠儿。它非常聪明伶俐,据说智商相当于7岁的小孩子,也是人类非常好的朋友,很好被驯服。所以在很多海洋公园中,都会有海豚的表演。然而在大海中跳跃的海豚,和泳池中的又是另外一种风格。自由的跳跃在蔚蓝海中,让人的心也随着它的起伏,奏响快乐的音符。在 菲律宾 的 薄荷岛 ,看见海豚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想看海豚,必须要早起,在 菲律宾 有很多看海豚的半日游的团。每天6,7点的时候,海豚会成群结队的跃出海面。海豚因为游速迅捷,有着海洋中的长距离游泳冠军的称号,所以 菲律宾 典型的螃蟹船根本追不上。好在这一群刚刚游过,又有另外一群游过来,让人目不暇接,不会错过美好时刻。只是它跃动的瞬间很难拍到,一是速度很快,二是无法预期在哪里出现。我们还看见了一只小海豚在空中的360度的旋转,就像一位绝美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在展示迷人的舞姿,可惜这个瞬间只有那么一瞬,国际大师也望之兴叹。

追逐海豚也就是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然后就开始今天的跳岛游,我们最重要的体验是潜水。 菲律宾 号称“千岛之国”。从北边的吕宋海数到南边的苏拉 威海 ,共由7107个岛屿组成,海岛的不同分布,给潜水带来了风格炯异的风光。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是 薄荷岛 的 巴里 卡萨大断层,这是一个绝佳的潜点,1000多米的海底落差,非常壮观。

从高空望下去,海水的颜色在分界线直接从浅绿变成了深蓝。这里不仅有珍稀的黑珊瑚,着数不尽的小丑鱼,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鲸鲨,而我浮潜就看到了憨态可掬的海龟,真是不能不多爱这里一点。

下一站,我们去的是处女岛,这是一座私家岛屿。处女岛的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活的海胆剥开后,蘸上芥末,一只只要人民币2块钱。活的手掌大的鲍鱼,烧烤或者炒菜两种烹饪方式,就要十几块钱。航拍下的处女岛也是别具感情。

好像一只没有眼睛的小鸟

不过天气确实太热了。我还是回酒店睡觉、游泳,做SPA吧。这么便宜的SPA是我这样的爱好者无法拒绝的,正巧,在酒店前面的沙滩上邂逅了一个美哭了的日落。

落日的光晕染红天际,慢慢地、渐渐地将蓝天纳入怀抱。波光之间,我仿佛听到海与落日的对话。怎么样是不是很梦幻?

因为接下来,我们要转移到 薄荷岛 了,所以晚餐就是在酒店中解决的。酒店里有三个餐厅,我们品尝了两个,其中一个是自助餐,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