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兵家的必争之地,已是美女成灾——乌克兰行走记

乌克兰  的国旗算的上是设计最简单的国家之一,而表达的意愿却非常强烈。旗面由上蓝下黄两块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蓝色代表天空和海洋,象征自由和主权。黄色代表麦田,象征乌克兰以农立国。
作为欧洲的第二大国,是整个欧洲的中心,战火却从未停止过,哪怕是今天。所以东斯拉夫人将自己对自由和主权的渴望,设计在了国旗上,向全世界宣誓。自苏联解体,乌克兰已经独立了26周年了,那么今天的乌克兰是什么样的?
首都基辅这座城市的风格复杂,新与旧交汇融合的精华,让这座城市独具魅力。上帝似乎给这个饱受战争之苦的国家多一点的爱,因为乌克兰说自己是美女第二多的国家,别人不会说自己是第一。高挑又性感的身材,加之精致而又精心修饰过的面孔,做为女人的我也会忍不住多看几眼。而这个国家的女人似乎都不贪心,一生如果可以有一件像样的貂皮大衣,一双上好的高跟皮靴就已足够。

到乌克兰必须体验的几件事:
1.参观二战博物馆
2.攀爬一次祖国母亲的雕塑
3.乘坐一次基辅地铁
4.到基辅歌剧院观看一场《天鹅湖》的芭蕾舞
5.吃一顿正宗的乌克兰的大餐

先发几张美图:

努力把攻略写的详实些,方便帮助出去玩的旅行者。一个强大的网站,一方面来自网站小编的辛勤努力,另外一方面也是每位作者的无私奉献。乌克兰在中国成为了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样就可以更多的帮助自由行的小伙伴。能想到的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如果没有想到的,也欢迎大家给我留言。

【签证办理】
乌克兰在中国只有三个送签地,而且签证价格还是算比较贵的,旅游签证无论是某宝的卖家,还是携程都是在2500元,时间是提前一个月。
办理地址:***100226/visa  好在现在可以落地签了,落地签的签证费在100美金左右,可以省下不少钱和时间。
1.有组织旅行的旅游订单,其内必须注明申请人预订的酒店/在乌克兰停留期间的住址;
2.旅游服务合同,其内必须注明申请人预订的酒店/在乌克兰停留期间的住址;
3.酒店订单。
而且办理落地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办理边防入境手续时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护照要符合以下要求:
- 护照有效期自预计离境乌克兰日期起不少于三个月;
- 有不少于2页的空白签证页;
- 护照签发日期不早于10年;
2.没有乌克兰相关部门关于禁止该人员入境乌克兰的决定;
3.证实其去往乌克兰的目的;
4.有在乌克兰停留期间有效的医疗保险和在乌克兰停留期间以及用来离开乌克兰回国或去往第三国的足够用的资金证明(15天停留需要750美元)或者证明在乌克兰能够合法得到足够用的资金的文件。
请注意:填写在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办理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一次入境落地签证的签证申请表和登记签证申请可以在网上:***.u
【关于机票】
从北京到乌克兰首都基辅,直飞约11个小时。主要的航空公司,现有乌克兰航空直飞,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往返含税最低3500元左右。还有德国汉莎航空,土耳其航空,阿斯塔纳,荷兰航空,法国航空,奥地利航空等,都要有一次中转,而且价格上要贵很多。具体选择哪一班,还是要在各大网站上对比一下,选择自己偏爱的。
推荐航班:
北京T2-基辅 乌克兰航空 PS0288 03:30-08:35
基辅-北京T2 乌克兰航空 PS0287 10:35-02:00(+1)
订票网址:***  【货币和消费】
乌克兰贫富差距特别大,所以凡是大众的消费的,价格都很便宜,凡是贵族的消费都很贵。举个例子,在乌克兰看到的貂绒大衣,都在几万块以上。打车也很贵,3公里的价格近20块,还有很多黑车的价格在100块,所以打车前有必要问下价格。而大众的餐厅这些地方就会很便宜,吃一顿饭只要十块钱。
1乌克兰赫夫米UAH=0.2641人民币
【酒店住宿】
1.基辅费尔蒙特大饭店
酒店的交通十分便捷,距离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只有40分钟的车程。对于旅行者来说,到达金门、圣索菲亚大教堂、安德里斜坡这些著名的景点,只有一步之遥。出门就是地铁站,即使是公共交通出行也是很方便的。
基辅费尔蒙特大饭店设有258间客房,包括非凡的皇家和总统套房。走进宽敞的房间,设计的细节美尽在其中。清新明快的主色调,点缀上鲜艳的装饰,既有家的温馨又丝毫不缺慧心独具的暖心细节。

订房网址:***?NoShowSearchBox=T  2.基辅假日酒店
酒店设有欢迎酒和欢迎水果在大堂,让人走进之后感觉非常不错。早餐的种类在假日酒店整个集团中也算比较丰富的。送餐服务也很棒,有个保温箱。

订房网址:***?NoShowSearchBox=T  【行前准备】
移动Wi-Fi:国内有很多Wifi的租用,我比较推荐的是工行的星座信用卡,因为有2日是免单的。也可以到了乌克兰之后购买当地的手机卡,按时间的长短价格不同,平均每天大概人民币10块钱,但是不能接到电脑上,不然很快流量就用完了。
暖宝宝:冬天的乌克兰很冷,最好提前准备好暖宝宝,这样就可以像乌克兰MM一样,可以穿件大衣,里面可以穿漂亮的裙子了。
太阳镜:妹子的必备。可以多带几个,除了遮阳,还可以和服装做搭配。
面膜:乌克兰气候干燥,每天敷张面膜可以补充水分,迅速的美白。
【餐厅推荐】
OSTANNYA BARYKADA——乌克兰最神秘的革命餐厅
KANAPA——乌克兰最正宗的传统餐厅
RONIN——最跨界的乌克兰日本餐厅
【安全和保险】
很多人觉得乌克兰是不安全的,所以来这里旅游的人也是比较少的。其实完全没有这个担心,这里相比很多旅游目的地,都安全很多。但是保险也要买起来,价格也是很便宜的,万一真的有意外,也有个保障。
【摄影器材】
这也是大家最喜欢问我的问题,我觉得女孩子出去玩轻便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一般都会带上佳能EOS 750D,19个对焦点,也非常方便在旅行中进行抓拍,还有WIFI功能特别方便将相机中的照片导入到手机中。
镜头是70-200mm F4 ,16-35mm F4,
后期处理主要Lightroom,进行简单的调色,力求还原最真实场景。
我也会在游记中和大家分享一些摄影技巧,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可以读的仔细点。
【购物指南】
1.乌克兰传统的民族工艺品
2.基辅牌老相机
3.蜜蜡原石
4.高级皮毛大衣
使用工行的星座信用卡,在境外消费,海淘,爱购全球最高可享21%的返现,仔细算算,省了不少钱呢!
【行前推荐】
推荐书籍:
《狄康卡近乡夜话》,作者果戈里,收集的几篇小说大部分都取材于俄罗斯的民间传说,充满着说神道怪的怪异色彩。比如《可怕的复仇》,以雄伟的史诗的气势写出了乌克兰人民传说中反抗异族侵略的英雄丹尼洛·布鲁尔巴施。
《乌克兰:沉重的历史脚步》,作者:赵云中。1991年12月1日,乌克兰举行全民公决,以压倒多数的赞成票批准了乌克兰独立法令,随后选举了国家总统。一个新的国家——自主的、独立的乌克兰诞生了。1992年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承认独立自主的乌克兰国。本书是中国出版的由中国作者撰写的第一本乌克兰史,一本客观记述乌克兰人民走过的历史进程的书。
推荐电影:
乌克兰狂想曲Ukrainskaya rapsodiya (1961)
《肖尔斯》是苏联乌克兰电影大师杜甫仁科的代表作。杜甫仁科是怀着对伟大的乌克兰十月革命的热爱和敬意把此片作为人民的纪念碑来创作的。这部影片表现了杜甫仁科的创作特点:史诗性,抒情性和高昂的激情。他将浪漫主义热情与以现实主义手法对生活的再现结合在一起,从而使作品产生极大的感染力。它是作为历史革命史诗来拍摄的。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摄影师莎莎爱旅行;或者微信271546475,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和莎莎爱旅行,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 更多的海外游记推荐】
法国:***  老挝:***  新加坡:***  阿联酋:***  柬埔寨:***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北京到基辅,安德烈斜坡,圣索菲亚大教堂,基辅黄金之门
第二天:切尔偌贝利隔离区
第三天:洞穴修道院,二战博物馆和祖国母亲雕像
第四天:独立广场,腐败博物馆,
第五天:基辅到北京

乘坐的乌克兰个航空可以从北京直飞乌克兰首都基辅,只要11个小时。大大减少了因中转而带来的飞行麻烦,缩短了飞行时间。从此让这个神秘的国度离我们更近。
而且落地签是相对是非常便宜的,700元人民币就可以顺利过关。不过需要点等候时间,平均过关时间是10分钟一个人。
出了机场,到了市区已经是中午了。吃了顿午饭后,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了。
餐厅的旁边就是安德烈教堂,为纪念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到访基辅于1749年开始兴建的。外部和内部都整修中,所以我们没有进入到里面。安德烈教堂位于安德烈斜坡上,类似北京的798,一个文艺青年的聚集地。

乌克兰的国民整体受教育程度比较高,英语的普及率也在整个欧洲也位于前列。又是一个艺术的国度,在绘画,雕塑,器乐,舞蹈等方面,处于领先的水平,因物价水平较中国低一些,吸引着很多中国留学生前去深造。安德烈斜坡,是基辅古老的文化街,这里是画家、音乐家、作家这些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街道两边的售卖的油画,可以买一幅有缘的带回国,摆放家中。

1876年的秋天,俄罗斯著名的巡回派画家波烈诺夫来到基辅,安德烈斜坡便自然成了“激发他灵魂的地方……”这是波烈诺夫在1915年出版的回忆录《画笔人生》中所感叹的。而正是这个激发了他灵魂的安德烈斜坡,100年后再次让人们在惊叹他伟大作品的成就的同时,又想起了他……

2011年10月,在伦敦的一次俄罗斯油画拍卖中,波烈诺夫在安德烈斜坡上画的一幅名为《晨曦里的安德烈大教堂》被拍出了最高的价格。

乌克兰做为前苏联的重要的光学基地,生产出的基辅镜头绝对的棒,黑白照片尤能表现出欧洲镜头的风格,很受战地记者的喜爱。对真正爱好传统摄影艺术和喜欢摄影器材研究的人来说,这类的照相机仍然是不可多得的玩物和藏品。在一些跳蚤市场,仍可以淘到,品质和价格如何就要看运气和缘分了。

路边的小摊上还有一些纪念品,我们最熟知的就是套娃了。

在基辅买一顶当地的帽子是最有必要的,不仅有当地的特色,还很保暖。

乌克兰拥有众多的雕塑,这一座也是很有趣的。这座命名为两面人,讲述的是一个出身卑微的男子,想要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就向一个贵族的遗孀求爱了。可是,他依然想过拥有爱的生活,所以眼睛看的是自己心爱的姑娘。

乌克兰人大多信奉东正教,少数人信奉犹太教。下班之后,选择一个就近的教堂,祈祷上几分钟,是基辅人的日常之一。城市中有数不尽的教堂,承载着乌克兰人的精神所在。其中最为国人熟知的就是索菲亚教堂。基辅的索菲亚教堂,是仿造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索菲亚教堂所建,整体上缩小一些;而哈尔滨的索菲亚教堂的原型就是基辅的索菲亚教堂,只是相比再缩小一些。

在夕阳的余晖里,整个城市的色彩都变得丰富起来。这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也是摄影师最喜欢的时间段。

因为基辅的白天太短了,到了五点钟就已经黑的好像中国的八九点一样,加上时差的原因,有一种晕晕欲睡的感觉。

导游维达力很兴奋的用中文给我们讲解,这个金门广场的故事。一个学习了中文很多年,去过大半个中国的乌克兰人,对中国文化还是非常了解的。
整个金门广场,在我眼中最有趣还是这座波斯猫的雕像。因为被对面的餐厅“班得瑞”收养,而叫小班得瑞。它在餐厅里度过了七年的幸福时光,消失于一场火灾。
晚上就吃到了一顿正宗的乌克兰大餐,而且还有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有一个房间是专门存放各种酒,门是透明的玻璃,我们在外面也是可以看得到的。被这么多的酒诱惑到,自然少不了要喝上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