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煨桑仪式结束,2024珠峰攀登正式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1957 | 回复:1

4月28日,想象尼泊尔第二支中国珠峰探险队经过10天的徒步后终于来到了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我们的第一支中国队伍于4月13号出发,4月20日全员登顶6119米罗布崎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适应性训练。现在已经在珠峰2号营地完成第二阶段的适应性训练。

想象尼泊尔第二支中国队伍于4月27号早上全员登顶6119米登顶罗布崎峰,28号徒步到达珠峰大本营与大部队汇合。

徒步进山,是攀登珠穆朗玛峰重要的一个过程。我们缓缓徒步进山,渐渐适应环境,也增进了队员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昨天,4月29日,想象尼泊尔队伍举行了煨桑仪式,正式开启了登山工作。

早上,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之下,队员和夏尔巴们聚集在一起,在喇嘛的吟诵声中和柏树枝燃烧气味的萦绕之下,人人感到心静神宁。之后我们将大米洒向空中,将面粉抹在脸上,让风随着经幡的飘动,把我们的祈祷带给山神,祈求她的庇佑与祝福。

煨桑仪式也是登山的重要一环,代表着我们对山神的敬仰和谦卑之心,向山神传递着我们虔诚的祈祷和心愿,没有这个仪式,夏尔巴可以拒绝登山。煨桑仪式结束,队员和夏尔巴们才能安心地投入到登山工作中。祝愿所有人员攀登皆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