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挑战环渤海湾北线骑行日均200公里

从前所古城拐出来回到滨海大道上需要翻过小山坡,林荫小道两边都是果园,春天来看花,夏天来就有果子吃了。上了滨海大道等第一个红绿灯时后面上来一辆山地车,驮着一堆露营装备,还想给他破风,没想到是个大佬,骑得不比我慢。他要往前赶夜路去了,我提前在天黑前在团山子村找到了住宿。

第三天绥中到盘锦

今天干完基本就游览完渤海湾北线沿海城市了,南戴河、北戴河、绥中、兴城、锦州,不乏早已闻名中外的修养之地,渤海湾北线的沿海城市各个都很漂亮,一改我对北方城市的老旧灰头土脸的印象。烦人的是但凡漂亮的地方,都被围起来收费了。

龙回头的兴海栈道上可以露营,有公厕有便利店,环境非常优美。

葫芦岛有葫芦古镇,只是这次没有留出时间去细细游览。

跨海第一路石碑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露营草地。

红海滩还不红,时节未到,秋季来才好看。

届时免费看红海滩的地方很多,比如骑行就很方便在大桥顶上停留俯瞰。

不过现在盘锦的芦苇荡正茂盛,可以一路见识一下世界最大的芦苇荡壮观景象。还可以实地品尝下盘锦的大米和舌尖上提到的,也只有这里才有的蒲笋烧肉。

路口回首遇见温泉酒店,猜猜一晚的价格?会惊掉下巴的哦。

第四天盘锦大洼到瓦房店排石村

今天本想继续在芦苇荡里畅骑的,只是换了个方向,由北向南了,恰巧又是大风天,开始顶着四级大风骑行,实在太辛苦了,感觉每一段都在爬坡,20的巡航都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芦苇荡里居然还藏着油田。

挖掘机也开始整平黑土地,用来种有机水稻。

滨海大道明明贴着海岸线走,穿过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这里居然也被封起路来收费,实在无语。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东端有个渔雁小镇,多好的名字啊,可惜看过去都是一排排无人居住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