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挑战环渤海湾北线骑行日均200公里

要继续南下必须爬过辽河大桥,这是本趟行程中最大最高的桥,爬到桥顶,整体都在晃动,在四级风加持下,更是让我颤颤悠悠。

辽河大桥下来就是海潮寺和相邻的辽河老街,跟很多地方的老街一样,基本就是一条小吃街,只是这里需要仔细辨认,才能看出那几栋现代洋式建筑,显得老街的存在。

始建于辽代的熊岳古城基本被毁,仅存北城楼,路过捞一眼就走。现代的熊岳因为东北电气的所在地而以输变电出名。

一路也是发现盘锦很多地方可以免费看红海滩,只要有河经过的大桥,只是得等到九月底才红。所以那些圈起来收费的红海滩,如果大家都不去,会怎么样呢?

今天一路顶风,速度明显比前几天慢了许多,到达永宁镇都已经六点半了,看着烧烤一条街的美食,我咽了咽口水,喝了几口营养快线,决定继续赶路去看看排石村的荧光海。

永宁镇的乡道有路灯,拐到了滨海大道却是一条道黑到底,而且这边的滨海公路还有爬坡,开着灯也看不到多远的爬坡距离,反而省了心理负担,这15公里夜路拼了,幸好路况不错,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其实后轮已经扎胎了。到了排石村农家院才发现后轮怎么感觉少了很多气,还真有一条小细丝插在外胎上,居然只是慢撒气,我才得以坚持到这里,幸甚幸甚!

不幸的是,听回来的人说今晚看不到荧光海,这个好像需要运气撞上,谁知道这个的观赏规律呢?

挑战环渤海湾北线骑行最后一天漫游

想不到昨晚拼尽全力夜骑赶过来的排石村,虽然没有遇上荧光海,但是上午的景色让我感觉这里才是本趟行程最让我惊叹的地方,免费又漂亮人还少,算是压轴了。

要过去需要爬很陡的坡,虽然距离很近,但是安全起见还是推车上下吧。

先来欣赏下大排石景色。

再来玩玩小排石海滩。

不止景色惊叹,还有惊叹的是,救援人员游客比都接近1:2了,当地警察可真是操碎了心,同志们辛苦了!

瓦房店属于大连,大连的樱桃很好吃,现在温室里的樱桃已经上市了,我感觉口感比山海关樱桃更好吃,这次遇到的大屁股樱桃是遇到潮气了,容易发霉,但是水份多,我特地选了这个实惠的。

从排石村出来,不再继续走滨海大道了,而是选择了直接往东南方向横插去瓦房店,一路乡道,自然各种山地爬坡,好在车少路好,一改田园风光景色,省得海岸线的省美疲劳。

进入金州区,仅仅一河之隔,就有一种从原始森林奔向文明世界的感觉。

大连市区,一个连一米都不想骑的地方,简直就是骑行地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