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五月大穿越:冯家顶、石长城、大风车、七彩玉谷、榉根岭古道,沿途美景一网打尽!

冯家顶是祁门西乡较偏僻的高山村落,距离祁门县城近70公里。
这些年来,村民依靠当地青水绿水宝贵的生态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游,远近游人纷至沓来,大赞此处山水清音,休闲福地,顶上风光名不虚传。
作为祁门户外人,我们也是超级喜欢冯家顶,几乎每年都去冯家顶徒步。想办法把冯家顶周边景点串联起来,走出许多不同的线路,也算是为冯家顶旅游,做点力所能及的小贡献。
今年五月,我们又去冯家顶来了一次大穿越。从红旗村里察坑出发,依次走过榉根岭古道、七彩玉谷、到达石台县的仙寓山村。然后走山路翻越高山,去看大风车(东至红旗岭风力发电场的发电机,当地俗称大风车)。之后折向石长城,这里是清代湘军与太平军对垒厮杀之要冲,是著名的古战场遗址。最后一路下坡4公里,涉过山间湍急溪流,成功下到冯家顶,结束大穿越。
具体线路如下:里察坑停车场——榉根岭古道——七彩玉谷——仙寓山村——仙寓山大风车——石长城——冯家顶。
这条线路长约15公里,一路看点多多,古道、峡谷、云海、高山杜鹃、大风车、古战场遗址,沿途美景一网打尽,确实是一条户外好线路,唯一缺点就是难度有点大。
请看我们一路跋山涉水拍摄的美片,有没有惊艳到你。这个五一,你一定要来冯家顶走一趟!6:20我们乘坐中巴车从祁门县城出发8:10到达红旗村里中停车场中巴车司机给我们拍摄的大合影左一祁心本次活动摄影

出发!

我是紫花地丁
我有双杖
近来雨水多难得今天好天气
从七彩玉谷奔流而下的溪水流经里察坑美驴:汪琴
众驴进山农家小狗算是经过世面不喊不叫  默默相送8:18  榉根岭古道入口已列入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美驴:无语

合影一张古道入口现状古道边 秀水如练

美驴:灿灿

雨水冲刷古道破损有些严重古道一路拔高
祁心走过很多徽州古道榉根岭古道
颜值颇高8:40  美驴小合影榉根岭古道,旧时是连接徽州府祁门县与池州府石埭县(现称石台县)的重要通道,是徽池古道极为重要的一段。美驴:豆
榉根岭古道祁门境内精华段古道曲折而上
9:00古道圆通庵遗址旁为游人修建的凉亭已快倒塌亭子过去几十米
有岔路口
左往七彩玉谷
右行继续走古道约2.2公里到达榉根关
我们去往七彩玉谷来得正是好时候
峡谷里  水白浪急
轰声如雷七彩玉谷因阳光洒落水中岩石迸发七彩炫光而得名美驴:默言在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