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9

独特的藏式民居

大昭寺广场上永远有虔诚的人们不远万里来这里朝拜

布达拉宫广场上多了几块镜子

大疆运动相机连接手机,自拍不求人。

拉萨海拔3646

我在这发呆了很久

拍照记得微笑

这里是50元人民币上面的布达拉宫的角度,人来人往

这是第三次来拉萨,没做过多停留,休整1天之后继续出发。

花了一天时间到日喀则,住了一晚上,继续出发,中途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朋友,我们骑着同款摩托车,此后的20天里,我们并肩而行,后面慢慢介绍。来到了这个5千公里处必须得摆个造型。

再往前走,来到了珠峰景区大门,因为4年前去过珠峰大本营,这次拍个照,继续向前进。

我们在这个商店吃了碗面,补充了点食材,晚上准备搭帐篷。

这里是东巴村,远处的雪山就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

在一个土墙下安营扎寨

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大神,他姓孟,具体名字我一直没问。比我小1岁,后来一直称呼我为大哥,搞得我一直很扭捏,因为生活中很少人以大哥称呼我,很明显他看起来才有大哥气质啊。此后20天我们一起跑了很多地方,有几个共同特点,我们都骑着一样的车,都有共同的目的地,都留着大胡子,都留着长头发。下午路边休息碰到的,他也要去新疆,得知我下一站是尼泊尔,见面不到5分钟,他就决定了增加一个行程去尼泊尔。这让我非常惊讶。他在国外留过学,英文棒棒的,一直困扰我的出国沟通问题就不是问题了。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漫天的繁星

你看霞光影射在云层底部

第二天快到中午了我们才起来收拾装备,今天的路程只有140多公里,到聂拉木县,所以慢慢走,不急。

你瞅啥

两个一样的车,就是颜色型号不同。

继续出发 一前一后

连绵的雪山,跑了很久都跑不到山脚下。

一望无际

花样樟木 云上边城

2015年聂拉木县的樟木口岸发生8级地震,时隔8年终于快要恢复通车了。

在奔波了140多公里后到达了聂拉木县  这里就是318国道的终点

2019年到上海拍摄一个专题片的间隙,专程挤出一点时间跑到上海市人民广场,找到了这个318起点的标志。这条国内最出名的景观大道一头一尾都打卡完成了。

找了个小宾馆,住了一晚上后,坐客运站的车往樟木口岸出发。

8年前的地震导致这个小镇现在还是空的

来到出境大厅办手续

排队中 遇到一个旅行团,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