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76

西北

扎尕那正穿3日攻略

飞机到兰州,中川机场站-兰州站有城际列车20RMB,火车从兰州站-哈达铺站51RM B,哈达铺下车后可拼车前往迭部县17394471188司机电话80RMB,迭部县再拼车30RMB或包车60RMB到扎尕那景区内晚间出租车司机开车进去可免景区门票。关键是如果是早班飞机的话这几趟转车完全可以同一天之内就搞定。

第一天
景区民宿睡一晚后早上可以乘景区观光车40RMB到徒步起点,观光车其实最多开3km,私家车更开不进去,所以第一天前半段几乎都是公路。气罐和打火机都可以在观光车旁边的超市买到。

起点-冬才营地  18km  累计爬升约1000m  一路路径明显。翻大小共计4个垭口。最后一个大垭口一路下坡到冬才营地,营地有很明显人类活动的痕迹,水源很好。

车能到的徒步起点

冬才营地

第二天
冬才营地-双奶山营地 17km  累计爬升约1500m。翻大小共计11个垭口,包含4个大垭口。一路上除了双奶山营地和第一个大垭口下到谷底有个好营地,若不是夏天草甸旺盛,其他地方我觉得没什么好营地,要么地小要么斜坡要么离水源有一定距离,提前考虑好。双奶山营地水源ok。或者体力强的可以多走3-4.5公里,后面有好几处牧场可做营地。

双奶山营地

营地后面很明显的双奶山

第三天
双奶山营地-一线天景区停车场15km 累计爬升约500m  。途经大便石,其左边是老虎嘴方向。据说老虎嘴方向对重装正穿下坡友好一些。右边是一线天方向,走右边只有一个大垭口,观音石垭口,爬升约400m,其他大体都是下坡路。但最后有一小段一线天景区旁下坡路很陡,小心缓慢下坡。
一线天景区整修未开放,可联系司机达尼次旦13884075329包车或拼车到岷县,岷县高铁回兰州。

建议若晚上一个人扎营,建议找枯树根生火,柴富裕就晚上一直烧着,这样晚上小动物就不会靠近帐篷附近了。

很好的攻略 楼主五一去的吗
我是4.30-5.2号正穿的,前两天路上除了碰到了6个反穿的驴友外都是我一个人,无聊死了。5.2号那天就很相当多反穿的人进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