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圆柱到红岭~记北岭爬山小环线

20240502

肇庆北岭山森林公园,是一座以森林生态资源为依托,以“自然、古朴、野趣”为特色,集康体健身、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近郊森林公园。

北岭山属横贯广东中部的罗平(罗定—连平)山脉一段。它在燕山运动时期,岩层倒转褶皱,老地层反压在新地层之上,局部断层陡崖发育,层状地貌清楚,山体与构造线延伸基本一致,东西走向,山峰连绵,地势北高南低,北列主峰小鸡笼山在肇庆市高要境内,海拔813米;南列主峰大旺坑顶,其中南坡较北坡陡峭。

五.一假期第二天 ,几个不外出的好友相约到附近的山去遛遛腿,用半天时间。所以强度就不能太大的。讨论了几次,决定从圆柱起,到风门坳次顶往东走,到技师学院的山脊下山,一个小环走回停车场。

线路:圆柱→花埔(大白桶)→碎石坡→乱石坡→风门拗次顶→往东走→技师学院→环山渠→停车场。

虽然昨天晚上下过雨,这一段路还是挺好走的,有点湿,不滑,落叶被雨水水冲成一小堆一小堆。湿加上很多落叶,我们走过时,不可避免的惊动了蚊子,一群群的“轰炸机”吓得我们急急脚往上走,不敢停留。

雨后的树林空气清新,树叶被雨水冲洗后,绿油油的发亮。

爬上了第一个坡,到达花埔(大白桶),我们停了一会,等大家都到齐了,继续我们的行程。

走碎石坡时大家都很兴奋,有说有笑,速度很快,都没拍照。

乱石坡上的石头千奇百怪,大家在石上又爬又跳,很开心。

石上之舞

山上雾大,远景几乎看不到,只能拍近照。

小憩一会

到达乱石坡次顶时,感觉天气稍放晴,可以朦朦胧胧看见城区。

犬牙交错的石头,正好让我们坐下休息一会。

远观“端州站”S8高速公路上落口,像一条八爪鱼。顶上的乘轨刚刚经过,就是有点远,手机拍得不太清晰。

近高速收费口的整齐楼房,是技师学院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