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华中

缘结南太行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们却收获了南太行最美的风景(个人感觉,上次走没看到),万丈悬崖环绕的空谷,空谷之中山峰林立如石林。

穿过双乳峰的山门,到达北门废弃的建筑物时,已经18:30了。这个建筑物给我的映像特深,17年就是在此地,一妇当关,留下买路钱。向山下的南马鞍全是石块拼的路,开始一段非常陡,有时有落石。稍稍休整了一会儿,我告诉大家趁天亮,我们得赶紧通过这一段。当时已走了20多公里了,大家都很疲惫,小森林坐在台阶上默不作声。我激励着大家,指着远处的灯光,告诉大家下到山底就是村庄了。背起包,举着杖,我们相互提醒小心翼翼地通过了那段最危险的台阶,我也暗暗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小森林提出和我并排走,她说跟在后面害怕。当她看到山下灯光,眼神中的那份渴望,让我深陷自责:“都是我不好,小森林,今天辛苦了!”。她坐在台阶上,却朝我吐着舌头做鬼脸。

19:52我们到达客栈,洗漱后,吃饭时,小森林吃了几口,就靠在她妈妈身上睡着了。勇敢坚强的小女孩,愿星火带着你进入甜美的梦乡!

D5 友约

早饭时,她脸上还带着疲惫,但背上包,拎起杖,播放《猫武士》时,她又开心地笑了。今天我们先徒步五公里,到达南坪,然后坐换乘景交车去郭亮。我俩一马当先,边走边玩,边听边聊,沿途许多槐花,她告诉我用槐花做出的东西很好吃。到达郭亮已是12:20,吃了中饭,到绝壁公路游玩,她不爱拍照,一路上只允许我给她拍了几张。

游玩绝壁公路后,我们包车到新乡火车站,分别时,看出她的不舍,与她来了个拥抱,告诉她,我会把剩下的几部《猫武士》下载好,等着下一次与她一起边走边听,挥挥手,说声再见,目送她俩踏上归去的列车。

小森林今年8岁,聪明、善良、勇敢的小姑娘,我们五天徒步75公里。

南太行千姿百态啊
叶子风 发表于 2024-05-09 12:30   穿过双乳峰的山门,到达北门废弃的建筑物时,已经1830了。这个建筑物给我的映像特深,17年就是在此地,一妇当关,留下买 ...

能够结伴同行,也是天意使然。美景、童趣羡慕你们的一路欢歌。比你们晚了几天,值得再去的南太行。
发自8264小程序
风景漂亮
发表于 6 天前 18 只看该作者
你好,请问怎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