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5

穿越泸亚线 探秘香巴拉

洛绒牛场到五色海这条路线,称为金刚挑战线。我看到小青年在五色海举起国旗高唱:“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年轻人对独立自由的追求和热爱祖国的责任担当也感染了我们,少年强则中国强!

五色海,海拔4700米,据说湖水会变换五种颜色。我上次来时天气晴好,也没能看出什么湖水的色彩变化,这次天气不好更是没有色彩。我们打卡留念后开始返回,高海拔下山总是比上山容易,只是又冷又饿,就想赶紧回到香格里拉镇吃饭休息。

穿越泸亚线 探秘香巴拉

次日醒来一看,晴空万里,天气简直不要太好!亚丁景区门票可以两天通用,昨天只看到了仙乃日,夏诺多吉和央迈勇都被云雾笼罩,我们决定再去看看三神山。这次到了洛绒牛场,三神山完美呈现,功夫不负有心人!船长和黎说,风雪之中完成了金刚挑战线,蓝天白云之下近看了三座雪山,这一次稻城亚丁圆满了!

飞儿第一次来亚丁就说以后再也不来了,没想到十年之后又来了还登上了牛奶海和五色海。昨天完成金刚挑战线又说以后再也不来了,今天天气晴好又想再上去看看牛奶海五色海极致的景色。这就是稻城亚丁的魅力,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穿越泸亚线 探秘香巴拉
    返程我们选择了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到云南香格里拉市的路线,我说这是“香香线”。我们都没想到“香香线”途中居然藏着一个彩蛋——无底湖。当我们途径这个牌坊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无底湖。我们毫不犹豫地驾车冲了进去。每人十元的卫生费,车辆可以直接开到湖边,我们到达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

一下车就被治愈到了,眼前的山林湖泊清澈澄明,扑面而来森林的味道。近处是开满黄花的草甸,悠哉的牛羊,远处有层次丰富的森林,山峰在云雾间若隐若现。在这个原始森林脚下的土松松软软,走起来完全不费力。

无底湖,藏语称为“沃迪措”,位于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格咱乡浪都村,隐匿于迪隆雪山腹地密林中,是一个神秘的还未被开发的地方,保存了原生态的天然生态环境。无底湖的水碧蓝清澈,从空中看湖的中央深不见底,传说这里通向另一个世界。

穿越泸亚线 探秘香巴拉
    无底湖畔无忧树,传说人只要站在树下,将心中的烦恼向无忧树倾诉,树就会把你的苦闷化为能量,生出新的枝芽,从此你就会忘了那些不好的境遇!

我漫步在湖边,看小女孩和她的马嬉戏,在婆娑的光影中透过树林,去欣赏蓝绿相间的湖水,仿佛置身原始世界,瞬间便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赐予。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历尽千帆遇到对的人,一起闹,一起笑,一起前行,久处不厌,如此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