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这纯粹的美好,应该从未改变过!跟着邓超孙俪游桐庐,内附详细吃住行攻略

瑶琳仙境景区洞内钟乳累累,瑰丽多姿,散步其中,感受“幽、深、奇、秀”的瑰丽景观和优美神奇的地下世界,整个溶洞里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享有“全国诸洞冠”之美誉。

说实话,近些年我去过很多这样的喀斯特地貌溶洞,虽说溶洞内都是瑰丽的、千奇百怪、惟妙惟肖的钟乳石世界,但每一个洞却是都不一样的,瑶琳仙境里有几处奇观,让我们每个人都惊叹不已。

桐庐

首先,洞内的裸眼3D灯光秀,3D效果特别明显,全天循环播放,无论是什么时候抵达瑶琳仙境,都可以完整地看到裸眼3D的光影盛况,裸眼3D灯光秀是在进洞和出洞的地方各有一处,炫目的3D灯光秀,还是值得停下脚步慢慢感受一番的。

其次,是那根外形犹如华表一般的石笋,它的前面是一潭碧水,在这个神奇世界里,只有我们想不到的,这华表倒影在 水里 ,视觉效果特别有冲击力,仿佛坠入万丈深渊的感觉,但导游小姐姐说,其实这个水深只有三四米。

桐庐

还有,瑶琳仙境最集中最密集的一处“三十三重天”,灯光打上去和纯色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一样震撼,这里也是洞内必打卡的观赏点哦。

桐庐

镇洞之宝,“瑶琳玉峰”,这座粗大的玉峰位于距离溶洞出口处不远的位置,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桐庐

瑶琳仙境洞内除了这些我列举的让我瞠目结舌的奇观以外,七个洞厅内,俨然就是一座座灿烂的宫殿,30米高的穹顶上气象万千,五彩缤纷的钟乳石犹如繁星闪烁,跌宕起伏,峡谷幽深,幽深曲折、变幻莫测、巨形 石柱 、石笋漫天、百态千姿、惟妙惟肖。

桐庐

走出溶洞我们不禁感叹,上亿年而来的历史沉淀,如今汇聚成这千奇百怪的模样,让世人叹为观止,大自然的神奇与力量,是我们永远无法改变和较量的,所以对于自然,我总是抱有敬畏之心。

实用攻略:景点:瑶琳仙境
地址: 桐庐 瑶琳镇 桃源 村瑶淋路
门票:108元
交通:建议自驾
营业时间:0800-1600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在 浙江 桐庐 县,有一座又大又奇的山,叫作大奇山,被誉为 江南 第一名山。其实大奇山的山势很平缓,波澜不惊的感觉,海拔也就600米左右,但为什么会被叫做 江南 第一名山呢?

桐庐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系 龙门 岗余脉一隅, 龙门 岗自南向北走向 桐庐 ,这里山峦、怪石、峡谷、溪瀑,以雄、险、奇、秀、旷著称。

我们此次游览的就是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溪水主要由泉水和雨水组成,虽说山中多阴雨,但在这春雨贵如油的时令来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是别有一番滋味的,纵然水系并非旺盛期,但在这一片油绿中,溪水依旧活泼的飞奔,潭水依旧碧绿如翡翠,山顶有一泓泉水,和雨水一道汇集形成龙潭瀑布,非常震撼。

走进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汪碧潭,朋友说来喊个泉吧,可我却被潭水中的铁牛吸引了目光,据说金牛在此洗澡,修炼成精,因偷吃了大奇观间的神丹,观间娘娘责其白天为民耕地,夜间开挖富春江以疏 通河 道,这就是“金牛开出富春江”故事的由来。

桐庐

虽然大奇山只有600多米,离开金牛所在的碧潭逐渐进入景区深处,原来峡谷幽深,茂密的丛林中,无论是行走的栈道,路边的亭子或石桥,与大奇山的奇特和怪石峡谷彼此呼应,一副唯美的山水画卷,就在我们眼前。

峡谷和瀑布是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打,沿着栈道而行,山间大大小小的瀑布数不胜数,移步换景,瀑布哗哗,雨水淅沥,行人的脚步时而欢快时而沉重,游客的笑声与这山中自然之声,汇聚了一曲完美的山水交响乐。

游完返回,山脚下的疯狂森林主题乐园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不顾疲惫,穿上安全的护具,挂在绳索间,实现一个武侠梦,又或者是阿凡达吧。

实用攻略:景点: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 桐庐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门票:46元
交通:建议自驾
营业时间:0800-1600

深奥古村在 浙江 众多小众古村里,深澳古村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这里拥有古老的历史文化积淀,独特的地理环境,源远留存的文物古迹,和千年前就拥有的发达的排水系统,被誉为是“ 江南 第一井,南宋第一村”。

桐庐

深澳古村是申屠家族的血缘村落,当年申屠氏先人在规划村落建设时,首先规划了村落水系并沿用至今,所以这里的水系是非常发达的。

桐庐

深澳文物古迹众多,在这条长只有200多米,宽不过3米的老街上,保存有百余幢传统建筑,文物保护建筑, 比如 怀素堂、恭思堂、景松堂、 尚志 堂等2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