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这纯粹的美好,应该从未改变过!跟着邓超孙俪游桐庐,内附详细吃住行攻略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清水一条琴。无声诗兴有声画,须在 桐庐 江上寻。”

——清·刘嗣绾

这么优美的诗句,描述的正是富春江的山水。

桐庐

富春江位于 浙江 ,流经 浙江 桐庐 和 富阳 两地,富春江两岸山色清翠秀丽,江水清碧见底,水色佳美,素有“小 三峡 ”之称,被世人赞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富春江沿岸自然风光绝美,尤其以 桐庐 段为最佳,这里两岸山色青翠秀丽,江水清澈碧绿,雨中的富春江更是烟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一般,名副其实的“小 三峡 ”了。

桐庐

终于来到 桐庐 ,来到富春江畔,富春山居图的一幕幕如今就在我的眼前,鲜活有生命力,或许绵绵细雨的到来,让我见到了一个更加纯粹更加纯洁的富春山居图,还没有离开,便已开始留恋起来。

桐庐

桐庐 ,位于 浙江 省,属于 杭州 下面的一个小县城,但就在这里却藏着很多山水人文,从古至今都是世人必打卡的旅游景点,尤其以富春江两岸最最盛。

行程D1 上海 自驾前往 桐庐 ,入住 桐庐 红灯笼小木屋,下午打卡严子陵钓台,晚上在红灯笼小木屋餐厅吃晚饭。
D2 上午走进迷幻的瑶琳仙境,与上亿年的自然亲密接触;下午打卡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碧水青山飞瀑,这是大自然的恩赐。晚餐和住宿都在红灯笼小木屋。
D3 走进悠悠古村,深澳古村,小众而安宁的人文之旅,后返回 上海 。

桐庐

住宿:红灯笼小木屋抵达 桐庐 ,我们迫不及待的去住的地方安顿,轻装上阵才能玩的更开心,毕竟生活太苦,我们需要通过旅行来释放和调节生活中的不如意。

桐庐

选择住在红灯笼小木屋,是为了出行方便。因为从瑶琳仙境到小木屋,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小木屋又坐落在红灯笼乡村景区里面,从小木屋开车到红石湾,也差不多只有不到十公里的车程,非常方便。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走进红灯笼小木屋了,这一次和第一次来的体验感,好像又升级了很多呢,第一次来就是住宿吃饭,但是这一次来,不仅整个区域的规划更加进奏,而且增加了很多互动的设施,如果是带孩子来的话,娃们应该会玩的不亦乐乎吧。

桐庐

而且小木屋的环境特别清静,整个山庄50多个小木屋被群山环绕,小木屋外都挂着红灯笼,周边是参天 大树 包围着,负氧离子洗肺圣地。

桐庐

每一个小木屋有两层,可以住宿很多人家,房间宽敞,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大阳台,我们这次还专门挑选了套房,晚上我们坐在阳台上聊天看星星,哇,视觉效果五星赞哦。

桐庐

小木屋有专门吃饭的地方哦,红灯笼江边人家。

桐庐

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里吃的,不过白天出去玩的比较多,所以我们早餐和晚餐都是在江边人家。这里的晚餐好丰盛呀,全是 桐庐 当地地道的农家菜,看上去朴实无华,但吃起来那是非常新鲜美味的。

实用攻略:酒店: 桐庐 红灯笼小木屋
地址: 桐庐 瑶琳镇东琳村东洲红灯笼乡村家园
人均消费:300左右,以酒店实际公布价格为准
交通:建议自驾

严子陵钓台在这山水之间还分布着许多名胜古迹,其中著名的严子陵钓台,就在 桐庐 。

桐庐

严子陵是谁?他是东汉初年隐士,少年的时候曾经是东汉光武帝刘秀的朋友,刘秀当了帝王,曾经3次请严子陵入京城,可严先生宁愿选择在这山水畔也不愿入仕,所以就隐居在 桐庐 富春江畔。

桐庐

那么这里到底有什么魅力,使得严子陵放弃做官来此隐居呢?

我们现在进入景区需要坐一段游船,春雨淅淅沥沥的,远山雾气环绕,船过富春江两岸,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内心不禁赞叹着:这就是富春江,这就是人间仙境啊。

桐庐

抵达码头登上严子陵钓台,我国的钓台其实还挺多的,但严子陵钓台堪称是天下第一的,看这几个大字,足以证明这天下第一钓台并非浪得虚名。

自古以来,严子陵钓台就是人文墨客喜欢来打卡的地方,李白、范仲淹、孟浩然、苏轼、陆游、李清照、朱熹、张浚、康有为、郁达夫、张大千、陈毅、郭沫若、巴金等来过钓台,下了游船走不远可以看到很多石碑,从南北朝至清朝就有1000多名诗人、文学家来过此地,留下2000多首诗文。古人喜欢来此,现代名人也喜欢,前不久邓超和孙俪夫妇“微服私访”了这里,还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轰动,这更让我对此充满了好奇。

山高水长牌坊,是一个风水牌坊,所以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在这里打卡拍照,当然娘娘孙俪和邓超也不例外,作为普通人的我们,都想沾沾这风水牌坊的光,也纷纷留念打卡。

再往里就是严先生祠,一座不算太大但布局精致的四合院,在祠堂内东壁有一块范仲淹所撰写的《严先生祠堂记》石碑原碑记,为了保护它被玻璃封起来了,但导游介绍说这块碑上最著名的诗句当数“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就是对严子陵高风亮节的赞美。

钓台里面有一座茶楼,娘娘孙俪和邓超来这里游玩的时候,就坐在这茶楼露台上,一边欣赏这活色活香的富春江山居图,一边品着清香绿茶,其实明星的生活也很普通吧,他们更愿意这样自由自在沉醉在山水之间吧。

实用攻略:景点:严子陵钓台
地址: 桐庐 富春江镇云源路1号
门票:125元含船票
交通:建议自驾
营业时间:0800-1600

瑶琳仙境前几天爸妈出门旅游,其中一个景点是一座巨大的溶洞,爸妈因为这“巨大”而连连称赞,后来我跟爸妈说,在 上海 周边也有这样的溶洞,对人从面积上来说我不知道是否能算做“巨大”,但洞内“幽、深、奇、秀”,确是名副其实的,有机会要带爸妈去玩。这个溶洞,就是位于距离 杭州 城区80公里左右的 桐庐 县所属“瑶琳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