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华中

2023藏东南:他念他翁拉班线

此次藏东南行程计划走:他念他翁拉班线,百错千寻,雅隆冰川-米堆冰川穿越,伯舒拉岭,四条线路,为期1个月左右。本来是去年2022年秋季计划:他念他翁拉班线,雅隆冰川米堆冰川穿越,伯舒拉岭三线连走,无奈碰上瞎折腾,西藏进不去作罢,定了机票也退不了,只能在云南兜兜转转了半个月,一条线也没走全。23年决定还走藏东南,,又增加了一条新线路:百错千寻。队员基本上也都是和我一块走过线的队友和老队友介绍来的,都很靠谱。                                    四条线路完成情况:他念他翁拉班线顺利完成,
         百错千寻顺利完成(由于天气恶劣,连日大雨没走群海 雍村牧场那段,直接从南郭泽普垭口经羊所拉错旁边的成熟牧道至南桥隆巴牧场,下至隆果隆巴到达泸古桥出山)
         雅隆冰川——米堆冰川穿越下撤(山中大雪,在海豚石沟口看垭口雪厚无法通过原路下撤,变成雅隆冰川三日游)
         伯舒拉岭,队友不够,未成行取消
        此次行程队友10人;博博,雄哥,云霄,野草清风,摇摆,靖哥,净诚,翅膀,海天一色,喜歌。
        从丽江机场下飞机遇到单漂大佬:愚夫哥,他准备一个人走他念他翁拉班线和梅里北坡来得亚贡段,和我20年端午的行程一模一样,此次他念他翁的行程和我们一样,在丽江到到德钦的大巴上他向我问能不能次日坐我们的车到拉岗村,我因为第一次走他念他翁时,从盐井镇到拉岗村的道路非常烂,推车推到快中暑,好多陡坡急拐弯路段下车步行,就这还干爆缸两辆车,最后还有两公里未到拉岗村就卸包开始徒步。这次我们每辆车5个人+背包,基本上塞得满满当当,所以我就拒绝了。等第二天包车上拉岗村时发现路况有了很大改善,当时心里就有些后悔没答应愚夫,把包绑车顶也能挤下,后来他联系邓珠骑摩托把他拉到拉岗村,和我们同一天进山,第三天在得知我们队伍接下来的线路行程后想加入我们队伍,问我意见,通过这几天观察我也发现愚夫哥实力也很强,就同意了。                   这次我们见到了最美的大米勇雪山,揉错,勒松阿错,尤其是勒松阿错,可以说是大横断系列纪录片里面最耀眼的明珠。
      具体行程:D1拉岗村——一字泵营地,交卫生费100住牧屋
                       D2一字泵营地——龚拉垭口——三岔口——火烧林营地
                       D3火烧林营地——南加拉古垭口——垭口下方4716营地
                       D4垭口下方营地——乌格曲隆错——真拉垭口——一错再错——地秤明牧屋群,缴费住牧屋
                       D5地秤明——揉错垭口——揉错——勒松阿错轻装往返——草甸营地
                       D6草甸营地——三岔口(左边下降)——胸龚曲隆牧场——班藏村,
             D6中午出山,提前联系好的包车司机在班藏村水泥路尽头等着我们,路经扎玉镇买可乐冰棍解暑,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左贡县城,安排好住宿,休整洗衣服洗澡聚餐买下条线物资,最主要的是公共物资:两把砍dao,用于百错千寻杜鹃林路段开路,次日包车从左贡县城到然乌镇
包车情况:德钦到拉岗,两辆车1400元,班藏村——左贡县城,两辆车1400元,左贡县城——然乌镇,两辆车2000元
      此次行程有我的全能队友轻量化牛人摇摆拍摄航拍视频,B站搜UP名:摇摆7556,【重装徒步|他念他翁山脉|位于藏东南的“风土高原”,探寻蓝宝石湖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re_source=copy_web[media=x,500,375]【重装徒步|他念他翁山脉|位于藏东南的“风土高原”,探寻蓝宝石湖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are_source=copy_web[/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