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华中

2023川西:贡嘎西南坡:霍哲穿越(霍玛特-哲库留日鲁)

我走完亚丁大转山后,因为知道蔡嘉利也在川西,就问他还有没有线路要走?他说有条新线路属于探线:贡嘎西南坡:霍莲穿越,我让嘉利把这个设计轨迹给我看一下,看后觉得轨迹设计标注都很有意思,我很感兴趣,就想加入队伍,经队长leon(莱昂)同意加入,莱昂是成都户外探线大佬:设计线路,探线,摄影等都非常厉害,对横断山区的地理有着深入研究。                          队友:队长莱昂,风筝,蔡嘉利,博博,开心海,老法
             线路计划山中时间7天,全程共16个垭口,大部分为碎石海垭口,全程大大小小海子二三十个,是观赏贡嘎群峰非常好的看海线,不过由于离贡嘎距离稍远,想出片建议携带单反或者长焦手机。
            由于我们进山之前川西下雪较多,我们进山后发现十六个垭口大部分北坡都有厚厚的积雪,积雪垭口每天只能翻一个,导致行程慢了一两天,老法由于是请假来的,时间卡得紧,与D5晚提出下撤,我因为鞋子不防水,雪套坏掉每翻一个积雪垭口 都难受无比,也提出下撤。D6早上和队友告别后我和老法俩人下撤,  其他队友完成探线任务,顺利从莲花湖出山   。因为我是从哲日留库鲁下撤没完成全程线路,故游记名字写成:霍哲穿越。我计划今年国庆组队再走一下这条线路,因害怕时间晚了下雪,把进山时间定在国庆前后。           此线路位于九龙县久鲁祝山脉北段,也是贡嘎山周边海子比较密集的区域,星罗棋布颜色各异的高山海子,众多重装看海线路相互交汇:莲花湖穿伍须海,贡雅看海线,附近有近年来开发的三岩龙,梦幻阿尼希,康定情海线等看海子线,有兴趣的规划好线路可随意组合着走
             10.30号下午两点在色乌绒村色一桥等待队友,我和蔡嘉利,风筝提前到达,队友莱昂和开心海,老法乘坐成都——九龙第一班大巴,下午两点在色一桥下车,我们队伍集合完毕,从戈库沟进山。

具体行程:DAY1:色乌绒村色一桥—戈库沟—森林临时营地
                       DAY2:森林临时营地——垭口1一-双色湖
                       DAY3:双色湖——垭口2——霍玛特
                       DAY4:霍玛特——垭口3——哲鲁呼哲(此行观贡嘎最漂亮的海子,到达时中午,时间原因没扎营)——垭口4——多库亚多
                       DAY5:多库亚多——垭口4——垭口5(垭口5最难,非常陡峭,再加上积雪到大腿)——哲库留日鲁
                       DAY6:哲库留日鲁——蝌蚪海——哲库——久库沟口——色乌绒二村,包车到成都

2023川西:贡嘎西南坡:霍哲穿越(霍玛特-哲库留日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