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 (记重庆~贵阳~昆明 骑行 更新完毕)

又双叒叕来发帖了,主要就是记录一下。至于出行的原因,就是两个字,热爱。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里平  (记重庆~贵阳~昆明 骑行   更新完毕)

计划这次的行程始于去年骑行洛克之路时国军兄弟的一句话,言其此生还从未踏足过贵州,所以后来才设计了这次的路线,不仅可以欣赏云贵川的大美自然风光,还可以品尝当地美食、美酒,又可以拜访故友。身体固然在地狱,但心灵绝对会游走在天堂。

我们这次一共是三个人,增加了一位王总,虽然是第一次跟我们组队,但他绝对是一位资深骑行爱好者,曾经骑行完成过日行千里的壮举,从野蛮度来讲,比国军和我要狠多了。

我们仨年纪相仿,他俩却都实现了时间自由,我不到退休应该实现不了了。所以只能利用仅有的十来天年假来实现。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三月份计划,四月份成行。四月十几号还有个疼痛的考试,考完就感觉糊了,留下了一周的时间做了一个大致的骑行计划。计划十天时间从重庆出发经遵义贵阳安顺、盘州、曲靖昆明为止,大致骑行距离在1100公里,海拔总体爬升在15000米左右,一共有48个评级坡,其中HC级爬坡有4个,坡度范围在+24%~-24% 之间。爬过北京妙峰山的都知道,最难的13公里坡度为6.3%,我们此行其难度可想而知。

在去哪儿网 订的北京大兴到重庆江北的机票,三个人票价总额为2538元,自行车拆了装箱随机走,无需另付。

大致海拔变化图

实际骑行路线图

时间上很仓促,大致准备了些必需品,就不一一列举了,和每次相差无几。电子产品只带了手机和云台、运动相机。

驮包还是以前那件老犀牛防水驮包,背包依然是用了近十年的小鹰。

4月20日    北京大兴 → 重庆江北      江北机场~渝北区朋友住处  骑行20公里  预热。

自行车是提前去车店拆车装箱的,然后由海潮兄弟开着皮卡将我们三人和单车送至大兴机场。

办托运时得先到普通托运处称重,我们的机票是可以免费托运20㎏行李的,有两个箱子略超了些,但服务人员并没有额外收费。太人性化了,点赞。称完重,出完票,然后由工作人员引领你到超大行李托运处安检,然后就可以了。

驮包被拎上了飞机

飞机准时起飞,很平稳。

机上晨曦初透,
云涌碧空如绣。
朝日破层霄,
光耀万千锦绣。
知否,知否,天地任吾驰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