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西北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故事开始前,得先说说装备问题,因为疫情影响几年没出来走动了,鞋子看上去没坏,结果因放置太久,刚走几步就整个脱底…也幸好这次走的是乌孙,为了趟河水,出发前在队友的推荐下,准备了一双有防滑底的溯溪鞋,接下来的6天行程,全靠它苦苦支撑!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这次的乌孙之行,虽然刚开始经历了一点点波折,但整个行程还算顺利,没有遗憾!从一开始网上摇人、VX建群、队伍逐渐壮大并成型,在乌市集合并晃荡一天后,充满期待的前往地处拜城县的黑英山山口。到发现这边也被管控了,不让进山,于是机灵的我们从旁边绕路进去,找到了徒步起点。再到下错了轨迹,原本该沿着河流走的线路,大概因为前几周山里大暴雨,洪水导致无法过河,前一批人不得已绕进了山沟沟里,翻过山再下到河边,而后来的我们,也跟着这轨迹在走…再后来到达天堂湖都累瘫了,不想走了,一商量干脆就在湖边玩上一天,放松下肌肉。虽然一开始走的冤枉路消耗了很多体力,增加了此次线路的难度,但大家很团结,互相鼓励着走完全程。果真是遇到好队友,比什么都重要。

队员介绍(从左到右):
豪哥,一个阳光帅气又热心肠的山西90后小伙,出发前各种帮我们备东西,一路上也很乐意和大家分享。
吴老师,中学体育老师、健身达人、运动康复理疗师,标签很多,活儿也很多,一到乌市就去健身房,在天堂湖休息时还帮我们按摩恢复肌肉。
小凯,此次活动发起人,大二学生。来自天府之城的他,不仅会做饭,利用周末时间经常到川西徒步,经验丰富。
,又菜又爱玩的重庆青年,队伍中年龄最大…
涛哥,装备控,貌似也是第一次重装,和我一样都30+了,是个挑战。
小海,大三学生,中途去部队呆了一年,也是个00后,古希腊掌管语言天赋的神,一开口总是能把大家逗乐。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D1(7月13日)
重庆出发,很久没有坐绿皮火车出远门了,一下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

[attach]48515388[/attach]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D2(7月14日)
徬晚到达乌市,和队友汇合后,大巴扎夜市走一个!

D3(7月15日)
酒店附近的手抓饭,香喷喷,我这么爱吃肉的人,一个中份都差点没吃完。白天去乌市博物馆逛了逛,然后补给一点装备和路餐,晚饭后踏上开往库车的火车。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D4(7月16日)
徒步第一天。
清晨到达库车,打电话让之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来接我们进山,结果说好的6人坐变成了小轿车。我们之前一直强调有6个人及6个大背包,对方表示没问题。结果,临到头跟我们说只有这个车,分两趟送我们。众人一合计,没接受司机的提议,从库车站到黑英山单程要接近2小时,先送过去的队伍得等后面的队伍4个小时,坚决不同意。最后司机喊来了另外一辆车,一起把我们送进山。

提示:现在乌孙穿越管得比较严,黑英山这边也在管控,不让进,必须找持证有资质的向导陪同,最后我们选择从旁边的山口绕进去。后面路上遇到正穿过来的一个队伍,据说琼库什台管得特严,第一次进山被村民拦下,第二次晚上进山走了10公里又被警察骑马追上赶了回去,最后花了1千多块在某俱乐部备了案,才让进。

在山里走了2个多小时,快脱水了。是谁说的乌孙沿路都是水,结果没准备水袋,这不巧了么…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水凼,已经顾不得卫生了,拿着过滤器就开吸。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天黑前终于到达河边扎营,然后发现:这TM不就是刚出发时遇到的那条河么?翻了个山又下到河边,为啥一开始不沿着河走…

D5(7月17日)
由于昨天的失误,多绕了不少路,没到达原定的营地,睡得又晚,今天快中午才出发。大概下午6点多,天空下起雨,河水上涨,无法保证安全通过,又只能临时找了块草地扎营。

袜子湿了一天,有条件还是弄点树枝烤一下。当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火彻底熄灭。

D6(7月18日)
今天应该是最累的一天,海拔爬升高,要翻过达坂后下到谷底才能到达天堂湖,加之前两天耽搁了行程,今天要多走5公里,好几个队友也是第一次走重装,直到晚上近11点才到达湖边营地,后商量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玩上一天再继续出发。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这里羊圈卖的可乐,只要10元!
在建中的民宿,以后从黑英山进来可以直接坐车到达这里,再去天堂湖就很容易了。

下山的路更不容易,没穿登山鞋,每一步都得加倍小心,不能崴到脚

这种网面鞋子没有保护,不小心踢到石头,那酸爽滋味儿~

牧民家的孩子,看他拿过来可乐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手机手动模式拍的银河,极限了。
一般情况下,需要单反相机长时间曝光才能拍出很美的星空,而今晚,肉眼可见的繁星更美。

• 胖哥若瑟 请教!从在建民宿位置开始徒步到天堂湖还要走多久?一天的行程够吗?谢谢 2024-5-28 10:59
D7(7月19日)
今天全程最放松的一天,到湖边拍拍无人机镜头,中午洗个头,再享受一下吴老师的运动理疗,回血大半!唯一恼火的是晒了一天太阳…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清晨如镜面一般的天堂湖,一路受的累,全都值了!

豪哥请我喝乌苏,配他从家乡带来的牛肉

专业技师吴老师登场

很舒服,就是晒死人不偿命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1726821592 发表于 2024-5-14 16:34 故事开始前,得先说说装备问题,因为疫情影响几年没出来走动了,鞋子看上去没坏,结果因放置太久,刚走几步就整个脱 ...

降解了,花几百换个底还能再战
天堂湖 太享受了

D8(7月20日)带着不舍的心情,收拾起东西离开天堂湖,继续向山的那边前行。如果说前三天的行程,是带着对天堂湖的无限期待,历经艰辛最后只为揭开她那神秘而温柔的面纱。那么后三天的行程,则是在不断回忆与她短暂相处的美好时光中度过,越接近终点,越是不舍。

溜索,即将成为历史,旁边会修一座桥供牧民通行。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溜索营地的炒拉条很好吃,还从牧民那高价买了一个西瓜,40元。
到处都是旱獭打的洞,晚上蹲大号时为了不造成污染,专找地上的洞对着拉,又怕突然里面蹦出来一支这玩意儿咬屁股,哈哈哈。

D9(7月21日)
今天前往琼达板前的营地,一出发就遇到点小困难,河水上涨,唯一的一点路也被淹了,得趴峭壁上过去,这个真不擅长。还好,我们经过的时候有牧民在凿石壁修路,以后会好通过一些。

D10(7月22日)
今天是徒步的最后一天,清晨起来拉开帐篷拉链,一片壮观的云海出现在眼前,这还能忍?赶紧拿出手机三脚架拍起延时,远处的雪山也逐渐露出山尖,暴露在金色的太阳之下。能遇见这样壮观的风景,还得感谢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不知是不是睡袋(黑冰B1000)时间长了保暖效果下降,在3000米不到的地方,还是夏季,感觉比之前国庆节走贡嘎时候还冷。

从画面右边的垭口过去,就一路下坡,后面基本都是坦途了。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终于出山了,事实证明,紧靠物理防晒是完全不够滴。。。

至此,反穿乌孙正式结束,从黑英山出发到琼库什台村,耗时7天,实际徒步6天,整个节奏不算快,我们不追求速度,而是享受一路风光,拍照录视频,尽量留住一路的美景。

视频地址:https://b23.tv/cIVMO1n
D11(7月23日)
白天逛逛八卦城,包车前往伊宁,坐晚上的火车回乌市,原计划接着走博格达,因为体能原因,还是放弃了,此次新疆行就此结束,留点空间给下次。
一双溯溪鞋,重装走乌孙
六星街里的一个水吧,很喜欢这种鲜艳的搭配

• 末末0212 七月份我也想去,路上只穿单衣单裤就行不?晚上扎帐冷?没重装过,想尝试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4-5-28 07:31
1726821592 发表于 2024-05-15 17:34 D8(7月20日)带着不舍的心情,收拾起东西离开天堂湖,继续向山的那边前行。如果说前三天的 ...

能加个微信吗,请教几个问题!
发自8264小程序
经典的线路,向往的线路,绝美的景色,感谢分享!
随风而影 发表于 2024-05-16 18:25 经典的线路,向往的线路,绝美的景色,感谢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