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九州周游记:全家欢乐游行程推荐

前言去过 日本 大大小小许多城市, 九州 总是玩不够,看不够,吃不够的。
就像提及 日本 火山,首先会想到富士山,推荐美食,则有 北海道 的蟹、 神户 和牛等。若推荐最适合一家人齐出游、老人孩子都能自得其乐的地方,第一个想推荐的便是 九州 岛。
九州 岛面积约36,750平方公里和比 台湾 大上那么一点点,居住人口大约是1200多万。 九州 岛由 福冈 , 佐贺 , 长崎 , 熊本 ,大分, 宫崎 , 鹿儿岛 七个县组成,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特别推荐环岛自驾。对于一般的自由行客人则更建议分成两次行程来体验 九州 北部和南部的魅力。
七个县当中 福冈 , 长崎 , 佐贺 , 鹿儿岛 的四县都有国内直达航班,飞行时间也不超过1个半小时,随时都可以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 九州 北部5日游行程,以及南部 九州 4日游行程,领略南北不同的魅力。

福冈·系岛:拍照超赞的小众网红打卡地福冈 机场,可以说是我去过的最方便的机场了,在国内都有直达的航班,虽然规模不比 关西 或者成田机场,但却是 日本 机场里面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机场。
到达 福冈 机场后,搭乘免费穿梭巴士不用5分钟就可以抵达机场国内线,下车后顺着指示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直通市中心的地铁站,如果去博多或是天神商区买买买,花上260日元坐地铁,15分钟内就可以到达,方便又快捷。
关于 福冈 ,之前君君和大家分享过很多美食和购物经验,今天想推荐一个小众却足够惊艳的新亮点——系岛。
或许这个名字鲜少有人听说过,不过这里绝对会让爱拍美美照片的女生念念不忘。
在博多地铁站搭乘直达筑前前原站的地铁大约40分钟就可以抵达系岛地区,然后换乘当地公交车前往。公交车班次虽然不算多,但每个打卡点都会停靠,所以对于每个点都想停留拍照慢慢玩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对于既想拍照又想血拼的小伙伴则建议包车游览,4人座的普通车型半天包车游览费用大约在1000人民币左右,而且还有时间在这里吃一顿海鲜大餐。

记得上一次来系岛,正好是午饭时间,醒目的海鲜套餐广告用一下吸引了我的注意,让我肚子里的馋虫忍不住叫嚣了起来,迫不及待地钻进海景餐厅补充能量,以便下午元气满满地拍照。
餐厅一楼是烧烤区域,二楼是一般点餐及用餐的地方。日式推拉隔断可以将宽阔的空间隔成一个个小包间,非常适合朋友或家庭聚餐。

特制海鲜饭端上来的时候居然是两层,上层食盒简直就是一个海洋世界。金枪鱼,雕鱼,鰤鱼,三文鱼,章鱼,甜虾等九类海鲜装点,下层的食盒则是盖满了金黄色鸡蛋丝的米饭。一般和生鱼片一起吃的米饭都是拌上了寿司醋的米饭,如果像老人小孩不能接受寿司醋味道的,这里也贴心地支持自由选择醋米饭或者是白米饭。

1月是盛产牡蛎的季节,如果这个时间来到系岛,那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应季美味。将餐厅特制的甜酱油浇在酥脆外皮的炸牡蛎和天妇罗上,酱汁顺势而下绕过弯弯曲曲的酥皮流到晶莹剔透的白米饭上,一口接一口好吃到停不下来。

吃完饭可以到餐厅旁边的白砂海滩逛逛,这里是网红打卡地之一,拍照绝美。
蔚蓝的天空下白砂闪闪,坐在用绿色椰子树搭建的秋千上,仿佛只需再努力伸展一点点,脚尖就可以触碰到海面,踢出浪花朵朵。不知从何处飘来的巨大流木也安营扎寨于此,远远望去仿佛一根天然的平衡测试杠杆,激起众人跃跃欲试。

如果想拍美照,可以沿着餐厅向西,那里的美景绝对可以霸占几天的朋友圈。

如果你在海上看见一座白色鸟居,那便是著名的打卡地之一,坐落在海上的樱井二见浦的夫妇岩。但凡看到有鸟居的地方就知道是 日本 神社的境地,夫妇岩也不例外。虽然是座落在海上但其实是附近樱井神社的一部分,而且传说鸟居和夫妇岩正是通往龙宫的入口,是不是忽然觉得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呢?而且夏至那天的夕阳会从夫妇岩的中间落入海平面,所以你是不是已经get到了呢?这里是 福冈 看夕阳的最佳选择!

佐世保:全家休闲一日游好去处九州 北部周游第二站,推荐打卡位于 长崎 县的佐世保。无论是从从 福冈 机场国际线出发的高速大巴,还是从博多站发车的特急列车,均可直达佐世保站,大约2小时左右车程,非常方便。

提到佐世保,往往人们第一个会想到它的 汉堡 文化。其实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还有许多美景美食,非常适合一家人放松休闲。

清晨可以趁着人不多,去展海峰展望台拍几张不受人打扰的美照。可惜当时去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刺激着我们的每一个神经元,尤其是登上展望台俯瞰的那一刻,眼前浮现的景色,如 蓬莱 仙境一般,既震撼又令我们无比地兴奋。
佐世保另一个网红打卡地便是电影《最后的武士》中开篇的夕阳美景所在地——佐世保的九十九岛。

九十九在日文里有不计其数的意思,而九十九岛实际上是由208 个岛屿组成的一副全景图。除4个岛屿上有渔民居住,其余的都是无人岛。

围绕群岛南端的九十九岛建立起来的西海珍 珠海 洋公园,是我每次来必打卡的地方。除了珍珠女王号游览船之外,海洋公园内还设有海闪闪水族馆及一系列特色餐厅和出售当地特色手伴的商铺,女王号游览船主要在九十九岛区域内航行,大约60分钟的游览行程可以带你近距离观赏姿态各异的小岛。

夏季过来的话还,可以租借皮划艇来一个登陆无人岛的探险之旅哦。如果是冬季,海边风比较大,可以选择躲进暖洋洋的海闪闪水族馆。

虽然这里没有号称世界第一的 大阪 海游览馆的宽阔的占地面积,也没有 冲绳 美丽海水族馆著名的人工养殖的鲸鲨,而是通过较为罕见的户外型水槽的形式将生活在九十九岛近海地区的120多种鱼类的姿态活生生地展现到我们的眼前。 当阳 光直射水槽的那一刻,玻璃幕墙前的我们仿佛置身于神秘莫测的海底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