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千面泰国 闺蜜游,赴一场4年之约|曼谷、大城、北碧、华欣四城记

【实用信息】
1.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 曼谷 住: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2 树中寺——LAO YAI站——美功铁道—— 安帕瓦 水上市场——猫咪咖啡馆——夜观萤火虫—— 曼谷 住: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3 安娜教堂——邦芭茵夏宫——崖差蒙空寺——玛哈泰寺——柴瓦塔那兰寺——巧克力庄园—— 曼谷 住:Praso Ratchada 12 Hotel
DAY4 曼谷 ——桂河大桥——死亡铁路精华段——洞中寺——入住 北碧 帐篷酒店
DAY5 帐篷酒店——入住水上屋
DAY6 Floating House Resort——摩埃巨石下午茶—— 华欣 夜市 住:amari酒店
DAY7 往日情 怀集 市——小 威尼斯 ——阿玛瑞酒店下午茶—— 华欣 海滩日落——超雷海鲜——禅意周末夜市 住:amari酒店
DAY8 华欣 火车站——正盛食堂——小 瑞士 农场—— 圣托里尼 乐园—— 曼谷 JJ Green夜市——入住圣塔拉水门酒店 住: 曼谷 圣塔拉水門酒店
DAY9 打卡 曼谷 网红店——moon bar——机场—— 成都

2.行前准备

其实这是订的私家团一价全包,不需要太多准备,各种省心,下面就附上一些必备的吧!

【 泰国 签证】
分提前签和落地签两种:提前签有效期是30天,落地签只有15天。
落地签可以白本护照出行,不过落地签有可能人多,而且据说落地签的被抽查携带现金的可能性大,所以还是推荐在国内办好。
国内办理,某宝就可以办,需要寄护照过去和照片。我这次运气好,赶上9月前免了签证费。
当然现在9月起 泰国 不免签证费了,现在办理大约需要1000泰铢,200人民币。一般来说办理3-7个工作日。

【机票】
我这次买的 成都 直飞往返 曼谷 。总价1700人民币。
不太喜欢亚航,体验感太差,行李和餐食都还要付费,所以一般我是不选择廉价航空的。

【网络】

这次我依旧买的是8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不到30元人民币一张,个人觉得划算。
不过需要开国际漫游的朋友建议租个随着WI-FI吧,价格也差不多,区别在于可以接受国内短信。

【其他必备】
1.防晒:去海岛,防晒措施必须要做好。我一般用安耐晒的 小金 瓶。这个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效果最好的防晒啦吧

2.晒后修复:每天晚上补水也很重要,不要经常出去玩皮肤吃不消。我主要用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和 泰国 本土的香蕉船晒后修复。面膜主要是用 台湾 的森田面膜,这个看个人,对于我来讲价格亲民,可以每天敷,补水效果也不错。

3.墨镜和遮阳伞:我这次出镜的墨镜是蔻驰今年的新款500211,我脸比较圆,很难买到合适的墨镜,这款墨镜在 新加坡 机场买的,本来还挺开心的,结果没有想到用了一次就刮花了,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刮的。质量还是堪忧呀,伤心中...

[ 酒店篇 ]1. 曼谷 :Praso@Ratchada12(3晚)

在 曼谷 市区北面的拉查达比瑟区地区,类似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好处是设施新,干净、便宜、该有的都有。楼下就是7-11和餐厅,吃东西买东西都很方便,周边还有夜市,Big C,ATM,地铁站。
酒店的大门对面还有家价廉物美的泰式按摩。

住了三晚,性价比高,早餐的 沙拉 不错!

2. 北碧 :帐篷酒店 River Camp Kanchanaburi

在 北碧 的第一晚,住在帐篷酒店。这里非常安静,既能融入自然、体验野营的乐趣,又能不牺牲舒适的住宿品质。
天然冷泉、营火BBQ是这里的特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虫有稍微点多,进出门都要记得迅速拉上房间的拉链哦。

3. 北碧 :水上屋
在 北碧 的第二晚,私家团安排在一个水上屋。需要从帐篷酒店坐船过去。
全程最喜欢的酒店,硬件品质不错,私密性也很高。房间内带亲水平台,没事坐在平台上的秋千发呆,完全就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住在这里真的能够什么也不做,彻底放空!

4. 华欣 :阿玛瑞酒店 Amari Hua Hin(2晚)
复古的设计,性价比超高!经济酒店的价格,但是等同国内4星的品质。
大堂颜值高、早餐、下午茶都是亮点。
酒店就在禅意夜市旁边,对面就是便利店、按摩店。

5. 曼谷 :圣塔拉水门酒店 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 Hotel Bangkok(1晚)

房间是现代简约的风格,设施很新。亮点是高楼层,望出去的景色特别棒。
酒店就在水门市场,吃喝玩乐买买买都非常方便,步行到四面佛也很近。

附:旅拍技巧、穿搭心得【旅拍技巧】
这篇游记的最后,旨在强调:“不需要有会拍照的男友,自己会拍照就行!”的观点。
奉上一系列我和@空气贝儿 的互拍系列吧!
因为照片是我们互拍然后回去各自处理的,所以色调有一点点差异。

器材:佳能5D2,佳能6D
镜头:17-40 50 1.8 35.2 85 1.8
后期:PS+LR

我俩一起拍照多年,也算是彼此熟悉,所以每次旅行,互拍效率都算是比较高,出片也还可以。
【那么,这次就讲一下我们互拍的技巧吧!】

首先:足够了解自己好看的角度(当然,我觉得自己是360无死角的哈哈哈哈哈!)

其次:无论是人像还是风光,用光和构图都是基本,当然要会对焦,不能手抖啊啊啊!对焦,如果半身以上,最好是对眼睛,人物小的点的情况下,对脸也可以了。之前我的相机是佳能5D2,她的是佳能6D,对焦系统都是硬伤,所以我们常常采用中间对焦再二次构图的方式。

第三:因为每个人,对摄影的理解不同,所以我俩常常都是各抒已见, 比如 同一个地方,各自用各自的视角给对方拍一张,然后对方再看了照片以后,拍一张相同角度的。这样照片角度和构图就会更加多元化。

示例1:在 北碧 的死亡铁路,一开始因为光线各种原因,我一直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回到车站,我用85镜头,以树叶为前景,拍到了死亡铁路最满意的照片!

示例2: 华欣 火车站,当时人非常多,只能拍局部来避开人肉背景。
我先拍了左图,然后朋友给我拍的右图。

示例3: 华欣 小 瑞士 ,这种照片相当简单了,就是属于基本款的游客照打卡照。
所以pose和穿搭就显得重要了!关于穿搭,我会在后面着重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