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无限的风无限的绿草青波
烟波浩渺的云
数不尽的星星
挂在天际的明月和落日余晖。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我们又来了。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和宜春市袁州区之间,东北走向,主脊120公里,主峰景区在泸溪,山脊左右都有N个登山步道。武功山具有2000多年的文化历史,有4个名字:第一个名字“泸潇山”,得名于境内的泸水和潇氺;第二个名字为“葛仙峰”。相传东汉的葛玄和东晋的葛洪等道教名人先后来此山修道炼丹而得名。第三个名字为“武公山”。传说来自四川的一对夫妻来此山修炼,最后双双成仙。第四个名字“武功山”来源比较正统,来自帝王的恩施。在南北朝时期,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动荡的朝代。在梁朝的时候,爆发了侯景之乱。梁朝的大将陈霸先起兵讨伐侯景,驻军在武功山附近。长沙有一个叫做欧阳危的将军带兵前来帮助陈霸先,在救援途中在武功山遭遇侯景叛军。多次激战后,欧阳危被围困,多次突围都不成功,后来得到我们前面说到的武氏仙人后代的帮助,终于打败了叛军。  陈霸先打败侯景叛军之后,取代梁朝称帝,建立了陈朝。在论功行赏的时候,陈武帝为了表彰武氏仙人的功劳,将“武公山”改名为“武功山”,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现在,距今1400多年。

武功山被户外定位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并非浪得虚名,应该称为户外线路的经典之作,素有“北秦岭,南武功”之称。既有秦岭的一天四季的残暴,又有秦岭和风佛面的温柔,由于当地zf的重视,沿途的客栈和徒步配套措施的实施,相比来说武功山比秦岭更为人们所接受,但由于高山线路较长,爬升高度大,也使一些驴友水土不服。重点就在于这个“不服”,所以我们一次一次的来到武功山,感受不同季节武功山的“温柔”和“残暴”。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这次武功山活动来的比较随意,按照年度驴行计划,五月份没有做出安排,背景凤凰岭回来修整一个月,然后冲击新疆南北天山,攻略都已经基本成型,单位的疗养安排打乱了这个计划,所以大家一致认为春光不能虚度,五月武功山。攻略并不难,线路也没有问题,不同的进山口上去过两次。难点在于联系不到客栈,计划节点上客栈全部爆满。

设计为第一天中午爬山,沈子营上,金顶或附近客栈休息,风车口或绝望坡和好汉坡处下撤东江村,预案就是下撤吊马桩。一通电话打遍,没有一间房,正穿机会落空。只有反穿,龙山村上,住发云界,第二天金顶景区下,预案就是吊马桩下撤景区。同样的线路正穿可以满足所有的户外爱好者,我们团队的能力可以带任何一个人登上金顶,并安全下撤,反穿就得劝退部分弱驴,因为第二天无法帮他们走到吊马桩。这是每一个领队比较具备的分析和判断能力。5月19号震惊全国的女孩挂掉的事情提醒了大家:不要小看武功山。我们也是不断的提醒参加队员更新装备和注意应急事项,力保活动顺利进行。
这张图可以了解整个武功山线路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这张图很有用,来自8264重装6群的大佬们。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4-6-4 10:25 无限的风无限的绿草青波烟波浩渺的云数不尽的星星挂在天际的明月和落日余晖。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我们 ...

楼主,你这个泸溪县是湖南的,萍乡的叫芦溪县

好的,谢谢提醒,改过来

经过6.5小时430公里的长途跋涉,除了主动撤退,景区上下的小东邪4人外,另外24人于5月25号中午13点到达龙山村徒步起点,车门刚一打开就是一顿暴雨袭击,看到早先到达起点的各路人马占据了周围客栈的空地,我们在车上静等大雨能够快点结束。也是苍天有眼,大雨持续20分钟,果然停止,太阳高挂天际,全体下车,顺着登山小路鱼贯而入,100多人的队伍顺利通过检查点(卫生防火费10元)。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过了龙山村,顺着公路往棱石上方向前进2公里就到了徒步起点位置,有个小型停车场50座以下车子能停十几台。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清一色重装雨衣

雨过天晴,小路异常闷热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系上第一根红飘带,预示着我们的团队红红火火,顺顺利利。
我们团队南飞雁,这次代表另一个户外组织活动前往明月山

沿途有5个这样小卖铺,主营水,饮料,水果和快餐面,有点小贵,但不离谱。基本在10-20元之间。小姐姐在咨询购买。这种小吊带爬山还是第一次见过,估计是清凉有加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扣子,第一梯队的队员
丁香,从咸宁赶过来参加活动

七彩杜鹃,属高山杜鹃。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收队不好当呀
越野摩托队伍
往山上运送物资的马队。下午5点第一梯队的队员达到发云界,17:30全体队员达到发云界驴友驿站。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这次活动就没有一张全体队员的大合影,第一梯队的成员在发云界国旗下合影。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楼上我们,楼下住着南京的队伍,两间淋浴房洗去登山的疲惫,武功山的夜来到了。
发云界那棵标志性树在夕阳的余晖下,有点遗世独立的感觉。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夜晚来的很快,温度急剧下降,大雾夹杂着小水滴笼罩着草地。

光柱交叉射向天空,如一柄利剑问天长啸,好的天气一定属于我们。
物我两忘,活动协助
重装露营者
罗老板客栈的晚餐非常可口,吃的精光
早餐鸡蛋面条,就着晨风,看着日出从东方升起,武功山最值得纪念的面条
集合出发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4-6-4 10:25 [无限的风无限的绿草青波烟波浩渺的云数不尽的星星挂在天际的明月和落日余晖。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我 ...

不错真美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4-6-4 14:18 [经过6.5小时430公里的长途跋涉,除了主动撤退,景区上下的小东邪4人外,另外24人于5月25号中午13点到达龙山 ...

武功山就不缺吊带瑜伽裤
游记精彩,老大继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武功山以云海,日出和星空著称,徒步者遇其一就算幸运。客栈的老板老家在湖南,菜系也是湘菜系列。微辣可口,自酿的湖南老米酒被我们干掉了好几斤。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晚霞如火
群星闪耀
26号早上计划5点起床,6点出发,队员们一夜兴奋3点多就起床看日出,山梁上满是人影,冰凉的风吹不走高涨的热情,武功山上尽少年。天尽人愿,有时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早餐是鸡蛋面条(100元包早晚两餐),5:40出发,客栈的左右角都可以上坡向金顶方向走就对了,太阳升起的方向为明月山方向。今天计划时7小时到达金顶,发云界,风车口,千丈岩,好汉坡,绝望坡星空营地,吊马桩,金顶,全程12 公里。金顶索道下午4点关闭,金顶索道为2号索道,需要走2公里用时半小时,2索道下来到中庵1索道需要40分钟,所以金顶索道下山关门时间为14:30分,我们前队14点到达金顶,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由于时间的原因从吊马桩下撤中庵。

老幺活动安保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东东,户外后起之秀,吃苦耐劳,服从指挥,有一定的摄影水平

攀攀,新加入团队的美女
优美
葫芦经典之作
调皮可爱
荷夜,走过雨崩
武功山,武功山,武功山
领队冰葫芦,一起重装韭菜岭,贡嘎,腾格里沙漠,户外强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