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3

记2024年1月份虎跳峡重装徒步

大家好我是琳sir。首先感谢8264论坛提供了这么一个优秀的交流分享平台。第一次发帖,不足之处还望各位老驴批评指正。
  2024年1月份,与两位同学相约前往滇北游玩,一起走了最为经典的虎跳峡徒步路线。也是人生第一次重装徒步。一共走了一天半(纳西雅阁—halfway—张老师客栈)。第一天从丽江出发,乘车前往纳西雅阁,开始便遇到了28道拐,背着近30斤的登山包爬完28道拐真是累人!站在拐顶俯瞰峡谷美景,疲劳一扫而空~拐顶至茶马客栈起起伏伏,基本上为下降线路,走累了可以在茶马客栈内饱餐一顿,稍事歇息继续出发~从茶马客栈出发,后续路段以平路及下坡为主,不是很累,途中有几处道路偏窄,需留意脚下。大约走了2h左右来到了Halfway客栈。在附近民宿住下,晚上前往halfway美餐一顿,补充精力准备第二日的徒步(峡谷晚间的星星真是太美丽了)。有了第一日的铺垫,第二日的徒步显得轻松许多,途中偶遇上升,基本上以下坡为主。到了张老师客栈寄存行李,随后付费前往中虎跳景区,近距离感受金沙江的怒吼!还有上升捷径“勇者云梯”等你挑战~返回张老师客栈后乘车离开美丽的虎跳峡。
  装备如下:背包deuter Aircontact Pro 70+15L
                 登山杖:BD TrailBack
                 鞋子:SCARPA 冈仁波齐
   冲锋衣抓绒和软壳都是Norrona老人头的配色太骚了),排汗层是UTO。装备后面另起一篇详细说说,不多赘述。
   总结:一次非常珍贵的徒步体验,线路总体难度不大,适合天晴时慢步欣赏。记得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