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初春四月天,来青岛过个彩色生日

不过也有些从国外引进的珍贵树种会被单独种植着。有些还会被栅栏拦起来。没办法上前也就没有游客的人为破坏,能看到满开的“樱花瀑布”盛况也很不错。

除了成片的樱花, 中山 公园的正门花坛旁还有两片开得正旺的郁金香。红黄相间的花瓣在阳光的透射下显得特别娇艳,与淡粉色的樱花真是完全两种风格。如果把樱花当作是闭月羞花的少女,那么郁金香更像是芳菲妩媚的美女,千娇百艳。

一直专注于拍着樱花美照,当打算离开的时候却发现公园里早已是水泄不通,只能顺着人潮慢慢往门口移动,可见樱花季的 中山 公园有多火爆。如果赶上周末没能早起的话那就放弃吧……因为有可能连大门都进不去……

★ 中山 公园Tips:
▲ 到达方式:地铁3号线 中山 公园站A口出,建议公共交通前往,樱花季堵车严重。
▲ 门票: 免费
▲ 推荐游览时间:2-3小时
▲ 建议:樱花季一定要错峰出行!

终于用龟速从 中山 公园离开,提前在打车软件上叫的车也刚好到,一切就是这么完美。一路还算畅通的来到在某平台上种草很久的小鱼山公园,俯瞰属于 青岛 的异域风情。

小鱼山,将红瓦屋顶尽收眼底的神仙公园

小鱼山公园完全是刷某书时种草的拍照公园。虽然与信号山同是登高望远俯瞰 青岛 的山顶公园,但名气与热度都略逊一筹。经过两个地方的“实地考察”,现在让我在可以俯瞰 青岛 的山顶公园里只选一个,那我一定只推荐这里,不用怎么爬山就可以轻松俯瞰到红屋顶 布拉格 式的美景,更适合我这种懒人~

小鱼山公园位于著名网红街区鱼山路附近,整体风格偏向古典气息,也是一座4A级景区,但相对其他景点来说还够不上网红级别。也有可能是因为公园面积小、旅行团大多不会来这里的原因,整个公园游客并没有太多。

穿过一片居民区,沿着崎岖小路来到小鱼山公园的脚下。门口不大,山也不高,一眼就能看到山顶上小亭子。

沿着石阶穿梭于树丛之间,初春的 青岛 还没开始变绿,倒被迎春花的黄色渲染得艳丽夺目。

其实小鱼山公园更像是非常不起眼的街心公园,也没有密密麻麻的游客,要不是跟着导航,可能一不小心就要错过了。

带着妈妈没几步就来到了山顶平台上,对老年人相当友好。这里的海拔没有信号山的平台高,但360度无玻璃反光建筑遮挡的视野景色深得我心!

如果把每个方向的 青岛 美景排个名,那我心中的top绝对是满是红顶小洋楼的蓝色海岸。

因 青岛 的地势并没有很平缓,所以旧城区里的老房子也就顺势错落有致。不知道是不是市政的统一要求,这里的大部分房屋都是白墙红屋顶,满满的文艺气息。

远处碧蓝的大海上时而划过小船,浪漫气息扑面而来。要不是周围游客们操着五湖四海的口音,我真以为自己正置身于浪漫的 布拉格 ,怪不得网上都评价 青岛 是“东方 布拉格 ”呢!

顺着海岸线往东看,便是这里的第一海水浴场。第一次以这个角度遥看沙滩,蓝天碧海下的纯净就像是一幅水彩画,充满着童话梦幻的气息,每一个在沙滩上有玩儿的游客也变成了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沿着海岸线的另一侧,则是冬季因海鸥而著名的栈桥啦。即使小鱼山公园里栈桥相距很远,但天气晴朗的时候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很多海鸥在栈桥的亭子周围徘徊。

即使海鸥的数量多,但还是抵不过趋之若鹜的游客多!

俯瞰前往栈桥的沿海主路上,车多到早就水泄不通,堪比大型露天停车场,而平日里没什么人的堤坝上,也是变得密密麻麻。人们在节假日的出行意愿还是相当狂热的!

除了海岸线,与小鱼山公园遥相呼应的就是信号山了。红色的球形观景台屹立在山顶上,长焦镜头里密密麻麻的游客遍布在观景台各处,毕竟信号山公园也算是 青岛 的地标建筑之一,景点的游客数量就是比不了。

很幸运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站在小鱼山公园的亭子中就把 青岛 的各处看得一清二楚。不仅有远处的这些著名景点,附近老城区里蜿蜒的公路、各种好看的 欧洲 老建筑更是一览无余。

虽然够不上无人机那种上帝视角,但登高远望的抽离感也是别有韵味。没想到这么不起眼的小公园竟然这么宝藏!绝对是摄影爱好者们都很爱的网红机位了!

★ 小鱼山公园Tips:
▲ 到达方式:建议打车,或鱼山路附近游览时顺道步行前往
▲ 营业时间:06:00-19:00
▲ 门票: 免费
▲ 推荐游览时间: 1小时
▲ 建议:1.很适合老年人的登高公园。相比信号山,更适合拍照。
2.附近为老城区,无停车位,建议打车前往或者步行前往。
3.山顶凉亭风比较大,注意保暖。

站在凉亭上俯瞰整个 青岛 的景色让人着迷,要不是早已被风吹得透心凉,真心不想走!
因为地处鱼山路老城区,所以离开这里特意在小资与历史碰撞的古建街区里漫步,寻找只属于 青岛 的历史烂漫。

青岛老城,漫步小资与历史碰撞的古建街区

从小鱼山公园出来,便一路沿着鱼山路、大学路、金口路、琴屿路等等这些网红小巷往信号山方向漫步。虽然两地相距还有些距离,但一个个特色小店、一座座古建别墅总会在下一个街角悄然出现,有种不断探索未知的惊喜。

春天的 青岛 ,除了樱花满开绿芽萌出外,还有一批又一批躁动的游客们。

最先经过的就是现在年轻人来 青岛 必打卡的鱼山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虽然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路口,但在周末节假日却被众多旅游者围得水泄不通。至今都不明白这个红墙白路标有什么可拍的,但还是不能免俗的捏了张“到此一游”照,毕竟“来都来了”,还是别留遗憾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