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初春四月天,来青岛过个彩色生日

在超五星酒店里可不是简简单单睡一觉那么无聊。看日出、拍美照、吃美食、做spa都要统统安排上!
说到看日出,应该算是入住 青岛 涵碧楼最不容错过的美景之一了。酒店里的每个房间都是日出海景房,早上不用出门,在房间的阳台上就可以独享整个绝美日出,伴着拍打岸边的海浪声,真是太享受了!

新的一岁从一场元气满满的日出开始!

从太阳刚刚露出海岸线一直上升到海平面以上不远处。此时阳光艳丽又温柔,打在脸上整个人都变得唯美了很多,比日落来得更加明媚富有朝气。虽然起床的时候真是困到不行,但当看到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的那一刻,还是会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而整个酒店我更喜欢的是光影间的幻美。

从日出到日落, 青岛 涵碧楼在不同时间段都能展示出各个角度独有绝美光影效果。上午房间光影的梦幻温柔、午后大步梯的简约大气、下午枯山水的文艺淡雅、黄昏大堂的唯美曼妙……

在酒店里溜达了一天,即使路过同一个地方,也会有不同的绝美光影。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既然是生日,酒店的SPA也一定要安排上。在面朝大海的落地飘窗前泡泡汤按按摩吃些小点心,空气中还弥漫着酒店独有的香薰,真是一场视觉与身心的双重享受。

当然,度假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呢!无论是11厨的自助餐还是水沙涟餐厅的中式大餐;无论是乐和餐厅的日式料理还是热闹欢快的晚间沙滩BBQ;无论是湖畔茶亭的馨香中式茶还是大堂吧高颜值自助下午茶,涵碧楼的美食也是超丰富。跟妈妈住了两天,没次都是吃到肚歪~

★ 青岛 涵碧楼Tips:
▲ 地址:九龙山路277号
▲ 到达方式:距离市区较远,建议打车
▲ 房间价格:1600元/晚/双人间

总之,有时候旅行可以不光光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暴走拍照,在一家度假酒店了好好“躺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美食:来青岛吃小海鲜喽

说到 青岛 美食,“小海鲜”这三个字是我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词,本来想着带妈妈畅快吃一顿丰盛的海鲜,但奈何自己食量有限,行程安排的又很紧凑,所以没有特意安排太过火爆的网红店,而是在旅行中顺路寻找了下附近还不错的餐厅,总体来说性价比都很高,无一踩雷。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 万象 城店)

我们入住酒店旁边的 万象 城里评价很高的一家店,也是 青岛 一家吃水饺很不错的连锁餐厅。

到店门口的时候本来还在犹豫,但看到橱窗里正在包着的虾肉饺子,虾肉新鲜馅料饱满,瞬间就勾起了食欲,不再纠结了,晚饭就它了!

特意点了开海全家福水饺,一次性可以吃到虾肉、海胆、墨鱼、鲅鱼馅的四种饺子,很适合我和妈妈这种想吃多个种类但口味又不大的人。

最好吃的还是他家的招牌虾水饺,薄皮大馅虾肉Q弹口味咸鲜,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黄色的海胆馅料的水饺也是我的爱,毕竟不算很日常。海胆很鲜但不腥,口感一些绵密,忍不住比平时多吃了好几个。

招牌的外婆锤山茄也是很有特色。茄泥蒜泥松花蛋与小虾米搅拌在一起,再用一层薄薄的面饼卷好,咬在嘴里,鲜香美味瞬间充满了整个嘴里,真是意外的好吃了!

青岛 小海鲜自然是少不了的。但好吃的饺子已经填满了胃,那就只能点些美味的小海鲜来过过嘴瘾啦。

他家海鲜都是排挡现点现做,食材新鲜。点了一个爆炒红岛花蛤,菜量不小,而且花蛤干净无沙、肉质饱满,非常好吃。

没想到越吃越兴奋,最后竟然意犹未尽的又点了一盘生腌蟹钳。虽然以前在家也吃过这个,但明显这家的蟹钳腌制时间不是很长,口味不咸,螃蟹得鲜味还在,很好吃!

★ 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 万象 城店)Tips:
▲ 地址: 山东 路6号华润 万象 城四层中庭L422
▲ 到达方式:地铁2/3号线五四广场站A2口出
▲ 人均消费:100元
▲ 推荐菜:开海全家福水饺、外婆锤山茄

海乐海鲜家常菜

这是一家在 青岛 老城里很火家常菜。虽然门帘很不起眼,但来这里吃饭的人络绎不绝,即使已经过了饭点儿,排队的人也没断过。

这家餐厅装潢普通到没法再普通了。可能是因为离周边景点近的缘故,所以客流量很大,不大的店面 里永 远是高朋满座。

这家家常菜主要以炒海鲜为主。无脑跟着某评的排行点了最热门的油泼扇贝、蒜蓉生蚝和韭菜海肠。总体来说海鲜确实新鲜美味,但烹饪手法太过一般,没什么特色,如果对菜品做法有要求的,或者是人多到需要等位很久的话,并不推荐这里。

★ 海乐海鲜家常菜Tips:
▲ 地址: 莱阳 路51号甲
▲ 到达方式: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D口出
▲ 人均消费:100元
▲ 推荐菜:油泼扇贝、蒜蓉生蚝

波螺油子餐厅(市南银座店)

青岛 必吃榜里的 青岛 本帮菜餐厅之一,正好距离我们入住的酒店不远,虽然并没有很饿,但还是决定前去尝尝。

点了招牌的海肠捞饭,海肠香脆,配上粒粒分明的米饭,真的超可口。本来没什么胃口的,但却不知不觉的消灭了一整盘。

吃了两天的小海鲜,最后一顿打算吃点儿这两天没吃过的,于是点了秘制腌鲍鱼,没想到便宜又好吃。鲍鱼清理的很干净,而且Q弹有嚼劲,搭配的秘制酱汁很好吃,也很适合下饭。

★ 波螺油子餐厅(市南银座店)Tips:
▲ 地址: 香港 中路 青岛 银座中心5楼
▲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浮山所站C口出
▲ 人均消费:80元
▲ 推荐菜:海肠捞饭、秘制腌鲍鱼

简易行程:

DAY 1: 北京 —— 青岛 ——八 大关 (蝴蝶楼- 山海关 路-公主楼- 韶关 路-临淮关路-石花楼)——第二海水浴场
DAY 2: 中山 公园——小鱼山公园—— 青岛 老城区(鱼山路-金口路-大学路-黄县路-龙江路)——信号山公园——栈桥
DAY 3:小麦岛公园——燕儿岛山公园——涵碧楼
DAY 4: 涵碧楼
DAY 5: 涵碧楼—— 北京

END

第一次来到 青岛 就被这里的文艺气息深深的吸引,
初春如此,那盛夏更是如此了吧。
今年的夏天一定要再来到这里,感受艳阳下海边城市的清凉与冰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