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

梅里日记

还有没?还有没?
看似流水不是流水,写的有水平,好看!
其实其实到现在都没有写完.......
:) :) :) :)
2007年4月23日
今天的行程相当艰难,就是飞过和信阳的驴子岩上峰去年来时喝露水的地方。因为脚痛,我换上了二十五元一双的军胶。我们早上9点左右出发,由于今天一路没水,我们到最后一个补水地都带满了水,可能数我带的水最多,一个2.5升的水袋灌得满满的。一路拔高,从海拔1780米的宿营地邱那通一直走到下午2:45,这时海拔已到3400,兄弟们累的都不轻,路途中享受的一根黄瓜成了最好的美味。在一个以前时小饭店的地方小休一会儿,这地方也是去年飞过和岩上渴到极限飞过喝啤酒岩上喝泉水的地方。补充点热量,吃点奶糖、巧克力。飞过说再有不到二个小时能到营地阿丙村,我们正感到高兴的时候,来了一个背夫说到目的地最少还要三个小时。继续走,在一个当地人采虫草的地方吃午餐,压缩饼干、方便面和水。到了一个垭口,这儿的景色我已经无法形容,我哭了,是感动还是震撼,我不知道,当时只有一种冲动――打禅――坐化――必成仙,我没去过天堂但我到了仙境。拍了N张照片以后很不情愿地离开了这个人间仙境。16:40到达目的地阿炳村,刚到村口,一个藏民就拿了一壶美酒让每位从这过的客人喝上一口,来表达他们的好客之意。这儿属西藏察隅地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村,也是转山以来第一个见到人的村庄,有一百四、五十口人,以前主要以狩猎为生,现在以农业和畜牧为生,听当地人说这地方以前归印度管辖,现在祖国越来越强大已收回对当地的管辖权,这儿的成年村民有三分之二以上不懂汉语。我们投宿到多吉大叔一个朋友家里,飞过已迫不及待安排鸡子、啤酒和饮料。主人非常好客,晚上围坐在火炉边喝着主人拿的青稞酒、吃着不能再柴的柴鸡肉,听着优美的歌曲,不知不觉已经酒好人困了,晚上我们都没支帐蓬,在老乡家的三层楼上他们晒粮食的地方打了通铺,看着满天的星星,忘记了一天的辛苦和劳累。
2007年4月24日
早上起来,老乡做了传说中的“松茸”,是一种和猴头菌差不多的菌类,虽然是开花“松茸”但配着油炸的糍粑已是非常好吃,这顿早餐是我吃的最美也是最多的一次。 9:30整装出发,沿着怒江的支流阿炳河向下游,一路基本没什么植被,快到阿炳河桥时,发现路边石壁上刻有很多经文以及彩色的佛像,在一处比较大的佛像前,多吉大叔又带领我们跪拜了一下。12:00到达阿炳河桥,由于这里已经可以通车,桥头有几个小卖部。我们决定在这等车去下一目的地――察瓦隆乡。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等来一辆小卡车,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200元的价格谈妥。我站在车厢里,看着车这边是陡峭的崖壁,那边是万丈深渊,每到路比较窄或者经常出现滑坡、落石等看着比较危险的地方,我旁边的背夫何书贵嘴里总是念念有词,虽然听不懂,但我知道肯定是祈祷平安的。在一处有温泉的地方,各队员兴奋着下到河边,脱衣洗澡,水不是很热,但也不感到多凉,洗的时间虽然不长,已经把这几天的艰辛和疲惫一起洗去。下午三点到达察瓦隆乡,来到一个四川人开的“四川旅馆”,每人一天10元。这个旅馆是夫妻店,没服务员,共二层,一楼饭店,二楼住宿。见到久违的床,已经偷偷决定要在这休整一天。安顿好,吃过饭,三个赌徒已经就位了。我们三个的一致意见是明天不走,休整一下。建议刚刚提出,就遭到反对,而且是一大部分,最后决定晚饭时举手表决。晚上在饭店让老板整了一只鸡,马虎又出去买了二瓶酒,腐败期间,在和平友好的气氛中,表决了明天的走或留,我、飞过和寒松三人的休整计划落空,明天继续转经之路。
屏停....
快点吧
这日记咋象难产
:lol
呵呵,玩的真美啊!
原帖由 AA大灰狼 于 2007-6-14 08:37 发表 屏停....

尖哥是在用心去感受书写着转经的历程,一个字:真好!:)